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聖地巡礼-かみちゅ! #7

土堂小學校的正門口,#1(16:18) 友里惠從新聞上看到友里惠颱風即將登陸,趕回學校希望能阻止。祀和光惠也來到學校,三個人在當初召來颱風的屋頂上畫簡易祭壇,友里惠作法看能不能讓颱風消失。學校繞一圈就可以拍到很多畫面,上一篇也有介紹側門的名場面,這個也是,這個畫面出車站過天橋就有土堂小學校的指示,照著走約一分鐘可以抵達。有點不懂的是,她們晚上還能回學校,國中有這麼隨意開放的嗎?而且畫面左邊沒有鐵門阻擋。

鐵門中間那個三角形的圖案是校徽,中間是一個 "土" 字
動畫中鐵門上的圖案是圓形,中間有 "中" 字

地點相同,#15(18:25) 小玉拿巧克力趕回學校,這話是友里惠的情人節大作戰,同學跟居民們都作球給友里惠。這段階梯是土堂的學生每天上學並經之路,神中播出的時候學生們很多都還沒出生。下圖窮神附身在小玉身上之後就一直沒有離開,只是班上同學看到一隻貓頭頂著巧克力進教室拿給友里惠不知作何感想。

動畫畫面右方是石牆,實拍右方是學校建物
後方小山的坡向一致
學校正門階梯下方的道路,#1(16:12) 友里惠晚上趕回學校阻止颱風登陸。往右走就是跨過 JR 山陽本線的天橋,天橋上的名場面在下一張圖。地磚的樣式大致相同,動畫畫面最左邊是石牆,實際上也是我沒拍進去,這應該更高的站位拍下來的。

友里惠停腳踏車的地方實際上也有停一台機車
趕著回學校,搞不清楚他們家有幾台腳踏車...
下圖是 JR 尾道,神中巡禮的名場面之一,拍攝地點是土堂小學校正門前的天橋上,#1(8:40) 友里惠被祀帶去來福神社,希望能藉由各種法器來觸發友里惠的神力。動畫中列車的行進是往岡山方向。時間的關係沒辦法等列車經過,所以只拍個樣子,重現度不錯,我的站位有點失誤,應該更往左一些。拍這邊的時候有三個女生也在等車經過,大概是巡禮同好。

JR尾道很熱鬧,裏頭的土產店家生意好
動畫中是單線,實際上是雙線
下圖是台版漫畫 #2 P.164,一年級的能登跟友里惠同時喜歡上健兒,發生了一些事情後來能登放棄了,並希望友里惠能早點跟健兒告白。地點在 "西土堂ポケットパーク休憩所" 門口,休憩所位於海福寺後方一條連接東西土堂的通道上。

這方向往前走就是持光寺
西土堂町的部分快拍完了,往東土堂移動
下圖是 #16(14:19) 健兒載友里惠追毛筆小偷,地點在持光寺門口往東土堂町的小路上,實際的道路寬度只有一公尺,這時候他們兩位的感情已經很確定了,在 #15 巧克力篇成功達陣。

我站的地方背後貼著鐵皮屋,沒辦法拍出動畫中的感覺
站位的關係,不過重現度還是看得出來
和上圖相同的位置,路就這麼寬,健兒載友里惠狂追。台版漫畫 #2 P.178,因為健兒誤把吉祥物拿來當紙鎮用,所以健兒寫的字都會受神力影響,讓幻想具現化,就因為健兒寫了 "冬將軍" 三個字,之後把紙撕掉就恢復正常了。我很喜歡這張,非常有尾道的氣氛,這是當地居民生活的日常,變成我遠道而來的風景。

安靜的小徑
尾道市要下雪下到這樣實在很難
待續,下篇進入東土堂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