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聖地巡礼-かみちゅ! #3

御子跟章吉離開咖啡店之後到速食店坐著休息。這個路口的店家曾經是 au 直營店,現在是麵店,附近的幾條街都沒有街景,而且與咖啡店是反方向,在準備畫面的時候以為他們兩個前進的方向就可以找到這裡,結果不是,只能靠日本的巡禮客提供的文字敘述推斷,配合模糊的 Google 空拍,最後被我猜到正確的位置,附上座標: 34°29'16.5"N 133°21'41.9"E。這個座標一次拍三個畫面,拍得很愉快。

距離福山站南口 200 公尺
為什麼叫做 "日落漢堡" 店?

福山站的畫面離車站都不遠,拖行李還可以應付。這次來巡禮的行李箱是 20 吋,多虧了優秀的輪子,一般路面完全沒問題,上次拖行李拍照是前年四月 K-ON 大阪北濱,當時拖 25 吋輪子不怎麼樣。下圖是從速食店座位看出去,是一家服飾連鎖店 ピンクハウス,也有賣狗在穿的。

廣角變形太誇張了,想換又沒錢
au 直營店的前身是速食店?
兩人在速食店吃東西的時候,有位看起來是學校老師的問他們怎麼這時候沒去上學,章吉牽起御子的手趕快逃離現場,下圖是離開速食店帶過的畫面,實際上是クイーン美容室的招牌,在麵店的樓上,動畫中是エリザベス(伊莉莎白)美容室。

福山地區有三家分店,小規模的連鎖美容室
かみちゅ!在那個年代算是實景考據有一定程度的作品了
離開速食店之後兩人躲到一個像是隧道的地方,實際上沒有這個地點,是虛構的畫面。比較類似的地點在福山站南口出去右轉貼著鐵道往前走,遇到第一個右轉的通道就是,這個通道可以連接福山站南北,走過去右轉就是福山站北口。我的拍攝路線是南口的部分拍完,然後拍這邊,結束後穿過這個通道往福山城下的公園繼續拍。

右邊直走可以到福山站南口
章吉牽御子跑來這邊,兩個人都臉紅
整天繞來繞去的兩個人走到福山城下的公園。福山站北口出去直直走,經過 Vessel Inn 左邊有個約 20 公尺的上坡道,畫面就在那。章吉買鯛魚燒分一半給御子,兩個雖然同班平常沒甚麼特別的往來,但是這種時候章吉很貼心。動畫中左邊是鯛魚燒的攤販,實際畫面中左邊不知道是倉庫還是店家,沒有招牌但是有鐵捲門。繼續走上去左轉就是下圖的公園,下一篇巡禮文全部在那個公園。

福山城的畫面漏掉了,時間不夠放棄
私奔之於鯛魚燒,就像台灣電視劇裡頭失戀之於淋雨
福山城下的無名公園,有鞦韆、滑梯,跟一堆方格可以爬很高的那種東西、幾張椅子,很陽春。到這邊,章吉還是不知道御子幹嘛今天蹺課,章吉也沒有追問,一直等御子願意主動說明原因,人真好,這種人在現實就是好人一枚,然後看著青梅竹馬嫁給別人。

動畫畫面左邊的飲水台不存在
背景的窗戶是 Vessel Inn 的客房,位置有點偏但重現度還 Ok
下篇福山市最後一回,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