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聖地巡礼-かみちゅ! #6

學校側面,#9(12:12) 友里惠在學校圖書館尋找有關戰艦大和號的資料。這邊很靠近 JR 尾道,巡禮從學校開始也是可以的,就是土堂小學校、前篇的幽體脫離、前篇的學校俯瞰,或是幽體脫離先,然後學校俯瞰接這篇的學校側面。神中巡禮有個好處就是人少,座標集中、交通方便,難度低,只要存個兩萬左右然後三四天連假就可以來這趟。動畫畫面中遠方也有尾道大橋,重現度很高,可惜不能進學校圖書館取景,據說重現度超高,連椅子的樣式都相同。

學校這時候在放寒假,1/8 開始第三學期
圖書館在正前方這棟的最右側 2F 或 3F

下圖 #5(4:09) 友里惠開設的 "お惱み相談室" 業務過於繁忙,終於累倒了。友里惠原本沒有開設的打算,被祀慫恿著開,一段時間下來中午休息時間友里惠都沒休息。放學之後章吉說把友里惠的腳踏車騎回家,不過章吉原本騎的那台留在學校?

不知道有沒有可以合法參觀學校的管道?
拍攝的高度是 2F,但實際上沒有 2F 的站位,不然就是爬到民宅屋頂
#2 - #16 OP(0:42) 的畫面,地點位於學校的側門附近,動畫中的取景是站在學內往外拍,因為不確定能不能進去,所以靠著鐵網背對學校向外拍,重現度還是非常高。這條階梯上坡到底左轉可以接到一條通往尾道城的階梯,上篇提到的旅館 "ビュウホテルセイザン" 是尾道城更上去 30 公尺處。

有位行動不便的老婆婆跟階梯奮戰,這邊真的不適合年紀大的人居住
上午太陽很大,高溫接近 10 度,非常舒適
下圖 #9(12:33) 友里惠離開圖書館之後的畫面,地點跟上一張一樣,這個站位高度要踩在別人家花圃兩旁的圍牆上。學校看起來很小,不過六個年級加起來也有快 300 人,主要是交通非常方便,JR 尾道下車之後就到了,其他尾道市的小學離車站都要走一段。

校園生活紀錄是由幾位學生負責,背著 DSLR 拍攝
不知道日本有沒有硬性規定中學生騎腳踏車一定要戴安全帽
下圖 #5(3:23) 友里惠累倒發燒,她老媽搭計程車接她回去休息。地點在另一個側門口,這條路一直往下走就會看到學校正門。

所有巡禮客都會拍的名場面
日本沒有規定計程車的顏色,但車頂一定會有空車指示燈
下圖出現在台版漫畫第一集 P.8,漫畫跟動畫學校的取景都在土堂小學校。漫畫的重現度沒那麼高,主要是因為照片左邊的圍牆有三根桿子擋住,完全照漫畫的位置拍攝的話左邊那棟校舍會被擋住大半,就挪個位子把兩棟校舍都拍進來。這部在 2005 年 6 月開始連載,動畫也在同月首播,不知道誰參考誰的,有些漫畫中重現度低的畫面就跳過不拍,大部分還是以動畫為主。

想進去又怕被當成變態
昨天變成神了
待續,下篇還有土堂小學校幾張,然後往持光寺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