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聖地巡礼-かみちゅ! #2

下午 15:27 抵達福山站,這邊的畫面都是 #11 未成年私奔的場景,距離都不遠,車站方圓 200 公尺內可以全部拍完,因為還沒到旅館放行李,所以狀態是拖著箱子、一個後背包、脖子掛相機、手拿資料本,總之一整個不方便,不時還要拿手機看座標。由於要翻資料本沒辦法戴手套,在低溫下馬上就冰了,實在很痛苦,從下車站到拍完只有左手比較有時間縮到口袋裡面取暖,結束後右手有點凍到痛。福山的畫面下車馬上就能拍,有兩個畫面在月台上,分別在 3 號月台跟 7 號月台。

JR福塩線的月台,剛好有輛115系回送車停在這


這是從第三月台往福山站南口的方向拍過去,原本應該站的位置被空調系統擋住,首播後過了 10 年很多東西都不一樣,巴士亭的動線也被改了,重現度還過得去。離尾道最近的商業活動中心就是福山市,不過,私奔跑到這種容易引人注目的地方不適合吧。在月台上拍這兩張畫面用掉幾分鐘,外頭氣溫五度以下,每次來巡禮幾乎都是這種溫度,懷念又討厭的疼痛感又來了,想說幾分鐘不戴手套沒差,還是冷到痛。

站前其實不怎麼熱鬧...
當年的作畫精緻度不高,招牌沒有重現度可言
下圖是福山站南口的 "五浦釣人" 銅像,作者是平櫛田中,於昭和 50 年福山站落成時的紀念,原作木雕在昭和 18 年完成,目前於岡山縣井原市立田中美術館展出。五浦釣人不是某個人的名字,"五浦" 是一個地名,茨城的 "五浦海岸",這個銅像只是代表在那個海岸的某個名為 "岡倉天心" 的釣客而已。岡倉天心就住在五浦,喜歡釣魚,銅像中的岡倉天心右手拿一根竹釣竿,頭戴道帽身著僧衣的裝扮應該跟他從小學習漢學有關。

在我離開不久後竹釣竿被不明人士破壞了...
國中生蹺課還站在人來人往的地方?!
御子跟章吉兩人還站在銅像前面,動畫中章吉向右看會看到這個三面的時鐘,實際上這個時鐘不在那個位置,但也不遠,四處看一下就會看到。時鐘下面那個符號是福山市的市徽 "ばらのまち福山",以成年男人、女人、孩童面對面構成一個玫瑰的圖案,代表相互扶持的意思,玫瑰也是福山市的代表性花卉。

福山站是個 のぞみ 也會停靠的大站
御子一直沒跟章吉說蹺課的原因
五浦釣人像的說明。

有興趣的自行 Google...
不知道是章吉主動要跟,還是御子拖章吉一起蹺課
アイビー咖啡屋,福山站南口左側緊貼鐵道的路上會經過,距離車站出入口大約 50 公尺而已。章吉之前跟家人來過,想說帶御子私奔可以來這邊喝杯果汁耗時間,到這邊為止章吉還不知道御子為什麼不想去學校。動畫中這邊咖啡店左邊還有店家,實際上已經變成停車場,約十年前的巡禮客也是拍到停車場,所以左側的店家應該是虛構的無誤。

窗簾拉得很緊,不知道是營業中的還是休息了
覺得他們這對超配
咖啡屋內裝跟外觀一樣精美,裏頭只有兩張桌子八張椅子。畫面右邊的店家跟實際上一樣拉下鐵門,實際上是招租中。章吉、御子兩人被開門出來的店員嚇到,因為國中生不能進這種場所,之後他們就離開了。

冰咖啡據說是 ¥500
他們離開的方向跟下一篇他們去的速食店完全是反方向
下篇一樣在福山市,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