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聖地巡礼-かみちゅ! #4

這篇全部都在福山城下的公園。章吉還是不知道御子離家出走的原因,不過看到這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章吉幹嘛跟著蹺課,理由大概只有一個。下圖是公園裡的鞦韆,我來到這裡完全沒人,把行李箱擺在畫面外就開始一手翻資料本一手取景按快門。幾個小時前還在機場的時候,跟同事喝完牛奶看時間都快中午,日本的冬天黑得早,以為福山市的畫面應該無緣了,幸好光線還夠,雖然動畫中是晚上,但是氣溫很低想早點回去休息,顧不了白天晚上了。

動畫中後方建築的窗戶是 Vessel Inn 的客房
章吉:「就說是我硬把妳帶出來,他們就不會生氣了。」

這張重現度不錯,公園的入口在畫面左前方的通道,從入口進來公園後四周都是灌木叢。鞦韆跟滑梯是日式公園的標準設備,台灣就沒那麼一致,就我跑巡禮的經驗,無論多小的公園至少都有這兩項設施。章吉還在煩惱不知道要怎麼帶御子回去,御子還沒打算回家,上個畫面章吉的建議被御子拒絕,章吉不知該如何是好,悶著坐在鞦韆上。

畫面左上方是福山城
兩人的弓靠在樹上,看尺寸應該是半弓
滑梯是日式公園的標準設備之外,滑梯的樣式很多都像下面這張,不然就是章魚的樣子,多個方向滑下去。章吉現在是要衝不衝的狀態,他的對手非人類,御子的對手是自己親姊,看起來章吉的機會很大,不過應該還是工具人,御子自己都說章吉對她真好,好到一個過頭,有看過朋友陪著離家出走嗎?

上次待在公園拍畫面好像是三年前的 "あの花"
章吉可以脫離工具人的機會,考慮表白中
終於知道御子離家出走的原因,章吉嚇一跳,不過應該也有小小爽到,看來這趟陪著離家出走賺到不錯的情報。動畫中公園四周的圍欄實際上是灌木叢,自己對這部的巡禮有點驚訝,那個年代的作品不重視實拍考據,十年後來到這還找得到這麼多當年的畫面,隔了這麼久的巡禮沒想過能拍多少,這個公園還存在就很高興了。

天色昏暗拍這種畫面記得要讓鞦韆靜止
御子:「但是,我不能回去了...」
章吉:「耶?!」
友里惠帶著一群擔心的人直接傳送到這邊。有沒有這種感覺,這種技術三百年後的 Star Trek 還在用。章吉差點就要表白了,多給他們一分鐘說不定章吉跟御子就可以進入不同的路線。實拍畫面中直走上坡左轉就可以到福山城,因為想早點回去休息,該拍的拍完沒興致觀光,拖著行李直奔車站。

福山城今天有開放嗎?
友里惠的瞬移就用這麼一次
兩家人到齊,還有附身在光惠身上的八島神也跟來。這回覺得章吉他老媽喜感十足,完全不擔心自己的兒子,友里惠帶來的五個人裡面只有祀在緊張。說到友里惠 MP 用乾後頭髮會暫時變長,這個設定沒有很嚴謹,#1 在學校屋頂召來友里惠颱風就只是很累而已,或是另一種說法,就是友里惠召來颱風是第一次使用神力,因為控制失當所以還有殘留的 MP,MP 沒用乾就沒有長髮、睡著的症狀。

上個畫面往前走幾步就是這個畫面
友里惠:「太好了,找到了...」

這回私奔記是動畫原創劇情,漫畫中章吉跟御子感情開始有交集也是跟弓道部的練習有關,但後來漫畫並沒有演變成離家出走,原因也完全不同,兩種結局都還不錯,共同點是章吉到最後都沒有衝。

畫面上方就是JR福山的2F月台
章吉媽還問他們倆個幹嘛私奔

福山的部分結束了,下篇開始都是尾道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