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聖地巡礼-K-ON 劇場版英國倫敦 #7

說好的倫敦市區巡禮開始,剛看了一下還有 9 張 Heathrow Airport T3 的畫面沒貼。HTT 領完行李離開入境大廳之後準備搭計程車前往預訂住宿的旅館,電影中的乘車處在 T3 1F 外,跟實際的上車處完全一樣,只差在電影中沒有負責招呼跟管制車輛的 Staff。下面這幾張 T3 外的照片都是離開倫敦前最後一天的行程,第一天抵達的時候已經天黑了,拖著行李不方便隨時移動拍照,所以把這些畫面規劃在倫敦巡禮的最終日。

T3 1F 的其中一個出口
0:44:09

下圖是 HTT 要去搭計程車前往住宿旅館 ibis London Earl's Court,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想不開要搭計程車,明明就有直達的地鐵,或許是剛來英國對交通不熟悉,把點位報給司機由司機決定怎麼走比較不用浪費時間,真是有錢的五位大小姐。

電影中是單扇自動門,實際上是雙扇兩邊同時開關
0:44:13
找了幾分鐘就是找不到製作單位是怎麼拍到這個畫面,還是根本就沒這個畫面自己掰的?看日本的巡禮客也是找不到,拍的角度也跟我差不多,或許遮雨棚早在電影上映時就改掉了。

跑最累的幾天都在下雨,跑完了天氣放晴
0:44:14
這張可以看到 Black Cab 的上車處。倫敦的計程車分兩種,一種是畫面中的「Black Cab」,另一種要用電話叫車的「Mini Cab」,前者隨招隨停跳表制,後者電話議價或是上車後跟司機議價,「Black Cab」已經是倫敦的移動式景點。起跳 £2.40,之後還分為上班日 06:00 - 20:00、上班日 20:00 - 22:00 + 週末 06:00 - 22:00,以及每天 22:00 - 06:00 這三個不同的計價時間,如果像 HTT 搭計程車直奔 ibis London City 的話(她們跑錯的旅館),距離 31.3 km 車錢約 £64 ,台幣換算 $3,200,五人平分每人出台幣 $640 其實有點貴。如果是搭地鐵的話 Piccadilly Line 轉 District Line 到 Aldgate East 只花 £5.00,這還是尖峰時段的票價,離峰時段更只有 £3.00,搭計程車嘗鮮就好,倫敦地鐵、公車很方便,除非錢太多或趕時間。

有兩位 Staff 招呼客人上車,電影中只有客人自己上車
0:44:18
這張因為那幾位旅客一直站在那,只能遠遠拍過去然後裁切,抵達倫敦的旅客大部分都往地鐵方向走去,出來搭巴士或計程車的不多。

其實不少失敗照,不過重回倫敦補拍的機會不大了
0:44:20
我沒搭巴士離開機場,所以不知道這些巴士會到哪去,班次挺密集的,我在拍的時候一班開走另一班沒多久就進站停靠。

地上很濕是早上下過雨
0:44:22
沒辦法站在路中央拍,這已經是重現度的極限了,還是等這邊沒客人等計程車的時候快速拍完閃人。

機場的排班 Black Cab,客人不算多
0:44:26
拍完這張後 Staff 趕人說不要在這拍照,會影響乘客上車,好吧我就過馬路離開,雖然我已經選了完全沒乘客在那邊的時候。

機場外的立體停車場
0:44:43
有些 Black Cab 車型已經不是電影中的懷舊型古董車,但是顏色還是非常接近,至於另外一種計程車系統 Mini Cab 就完全是各家計程車公司的特色,沒有一定長怎樣。

這台就是比較新款的 Black Cab,電影中是正統的懷舊型 Black Cab
0:45:10
下一篇真的是市區巡禮了,待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