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聖地巡礼-K-ON 劇場版英國倫敦 #8

五位大小姐搭上計程車後,沿途的街景也是真實存在的,都位於 ibis London Earls Court 附近,但他們這趟計程車是要前往 ibis London City,其中有個畫面非常接近 Earls Court,除非刻意繞進去,否則要去 ibis London City 應該不會出現 Lillie Rd. 或 North End Rd. 附近的街景。下圖在 Talgarth Rd. 上,從機場到 ibis London City 走 Talgarth Rd. 很正常,畫面出現算合理。

這張巡禮客很多人找不到
0:45:34

下圖在 North End Rd. 與 Lillie Rd. 交叉口,就是我說的不合理街景,計程車 Talgarth Rd. 走好好的幹嘛跑這,意圖使人巡禮。這家藍色鐵門的商家實際上是類似活動中心,服務項目廣泛,連失業救濟都可以跑來來這間店,台灣好像沒類似的營業所。

離我的住宿地不到 300m 距離
0:45:37
下圖在 Talgarth Rd. 上,離這篇的第一個畫面只有一百公尺,如果計程車沿著 Talgarth Rd. 往 Hyde Park 開過去的話,出現的順序應該是本篇第一個畫面,然後是這個畫面。Famous Three Kings 是一家運動酒吧,擁有超過 71,000 個運動頻道,基本上全年無休。在電影中為避開商業廣告,把店名改成 Famous Three Leaves。

這三個計程車街景都是 Day2 的離開房間後的前三個畫面
0:45:40
計程車到了目的地 ibis London City,這是我在倫敦倒數第二天的行程,前四個晚上住 Earls Court,最後一晚(1/2 - 1/3)改住這間。這間的設備跟周邊環境比 Earls Court 好太多了,HTT 一行人卻住在 Earls Court 有點可惜,Earls Court 應該不會再過去消費,關於這兩間旅館的評論等貼到 Earls Court 再詳細說明。

看來從電影取景到現在,左邊的工地依舊施工中
0:45:53
ibis London City 的大廳進門左邊的幾張沙發。這邊需要注意的是,非住宿者要拍照請先告知櫃檯,待允許後再進行拍攝,由於我是住宿者所以拍攝不受限,櫃台看到剛登記住宿的我就微笑點頭。強烈建議早點離開 Earls Court 入住這間,住過就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建議。

畫面左方還有一台投幣式公用 PC,20分鐘 £1.00,我坐在那吃午餐上網
0:46:05
同樣是這間旅館的大廳,往左是餐廳,早上用餐的地方,後方是櫃台跟辦公室,右方的兩個木門其中一個是行李房,早上 Check-out 之後可以將行李寄放在裡面,櫃台會給一張領收條,幾件行李就給幾張,最遲三個月內要回來領行李。電影中的 Mugi 這時發現不太對勁..

櫃台前總是一堆人,必須挑人少的時候來拍
0:46:16
Mugi 大叫不妙,坐在椅子上的三位跟去櫃台看究竟發生甚麼事情。HTT 裡面大概只有 Mugi 跟 Mio 的英文還行,其他都是鴨子聽雷,Azusa 比剩下的兩位好那麼一點點,學姊要好好檢討了。這張應該要坐著或蹲著拍,因為大門又有一批客人進來,急忙按下快門就是水平高度不對。

重現度非常高的旅館,再次推薦這間
0:46:18
櫃台告知並沒有她們五位的訂房紀錄。聖誕節剛過沒多久,櫃台還是濃濃的過節氣氛,英國跟大部分西方國家一樣,聖誕節是一年中非常重要的節日,而且隔天 26 日就是 Boxing Day,連兩個休假日可以想成美國的聖誕節加強版,這一天連地鐵都延後始發,可見這個節日在英國被重視的程度。

櫃台先生進辦公室的瞬間拍了一張
0:46:27
電影中的櫃台正姐跟 Azusa 要訂單,看預定的資訊是否正確,這位正姐的 CV "Kate Tucker" 的聲線實在太中年了,跟電影中的角色有點不搭。畫面右上的螢幕是在廣告這間旅館的餐廳,非住宿者也能夠進入 GF 的餐廳享用各項餐點,這邊帶到一個文化的差異,在 Earls Court 辦理報到的時候櫃台告知早餐區在 1F,但我環顧四方就是沒看到像是用餐的地方,進房後還特地下來一趟還真的沒看到,結果後來在電梯的樓層按鈕發現端倪,英國所謂的 1F 是櫃台樓層的上一層,也就是台灣的 2F,而台灣所謂的 1F,在英國叫做 GF(Ground Floor),電梯的樓層按鈕上會看到這樣的區別。

櫃台先生還沒出來
0:46:30
原來是他們跑錯分店了難怪找不到訂房紀錄,ibis 在倫敦有 9 間分店,英國有 59 間,全歐洲有 727 間。她們的房間訂在 ibis London Earls Court,但這邊是 ibis London City,然後 Mio 才想起她們似乎在 Earls Court 的地方有訂房,這趟昂貴的計程車錢白花了。

跟上個畫面差不多
0:46:42
Azuka:「Mugi 學姊,她說了什麼?」
Migu:「...太快了...」
Azusa:「!!!!!!」

這種偶爾來一發的小劇場還蠻有趣的,HTT 五位成員裡面我最愛的就是 Yui 跟 Mugi。下圖是櫃台前的地板,我跟別人說我去英國拍地板還說我唬爛,直到我秀出這張照片看到的人都表情呆滯。

舖有磁磚的地板
0:46:49
Azusa 被小劇場嚇到了,不過 Mio 完全了解櫃台所說的內容,英文最好的果然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 Mugi 跟學校功課無敵的 Mio,結果當初促成這趟倫敦自由行的卻是英文最菜的 Yui 跟部長。

看不懂右上方畫框內一片紅色到底是甚麼
0:46:51
經由櫃台的協助,HTT 五位已經知道跑錯旅館,接著她們離開 ibis London City 尋找前往 ibis London Earls Court 的方法,下一篇將貼上兩個地鐵站 Aldgate East 跟 Camden Town 的畫面,以及 Camden Town 周邊,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