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聖地巡礼-K-ON 劇場版英國倫敦 #10

劇情來到 Camden Town,從她們先前所在的 District line Aldgate East station 有兩種路線選擇,第一條走 H &C line 到 Moorgate station 轉 Northern line 到 Camden Town station,或是走 District line 到 Monument station,接著步行到 Northern line Bank station,再搭 Northern line 到 Camden Town station,看自己選擇,Aldgate East 在 Zone 1 而 Camden Town 在 Zone 2,上一篇提到票價是用跨 Zone 與否來計算,所以兩種轉乘路線的票價一樣。

下圖是 HTT 在 Camden Town station 下車,我應該拍錯月台了,電影中出口的方向往左,而我拍的這個月台出口方向往右。鏡頭不夠廣,我也懶得接圖,就這樣拍了。

找錯地方了,沒注意到電影中有個 Help Point
0:48:30

車站出來馬上就能看到的畫面,Camden Town station 在三角窗路口,一邊的閘門全是出口,另外一邊全是入口,從唯一的出口出去就能看到這個畫面。跟電影中相同有個紅色招牌的店面,這間是一家辦公用品店,左邊是服飾店右邊是化妝品店。

這天是在倫敦 Day2 下午的行程
0:48:38
過馬路往車站出口的方向拍過去。不建議在人多的時候像電影中這幾位站在出口四處觀望,擋住一堆人要出站的人。這邊可以看到穿著顯眼的年輕人,早年最前衛的服飾都可以在這邊找到,有兩個著名的市場就在這。

北倫敦治安稍差,別待到晚上才離開
0:48:39
這張就看得出來小姐們站得離出口多近,離閘門應該只有兩公尺,人潮眾多的時候擋在這應該會被拖走。電影中很多角度都是要蹲著拍,很多時候沒辦法,小遺憾。不過有點羨慕的是,像這種觀光重點區域都能看到各種膚色髮色,像我黑髮的東方人不少,其中七成是大陸人,兩成是日本人,一成是韓國人,倫敦待六天從來沒遇到台灣口音的黑髮觀光客。

拍完閃人別逗留在出口
0:48:40
同上一張都在出口處,Azusa 根本就站在閘門口而已。重現度很高,車站內的照明燈座也幾乎一樣,還有燈座後電線纏繞成類似 U 字形也一樣,讓我想到在叡山電鐵修学院出口的水泥地板,地板上的裂痕跟動畫中完全吻合,畫面到底有沒有重製過?

照片看不出來,但下午兩點有點黃昏了
0:48:48
劇情來到 Azusa 終於在 Camden Market 買好新鞋子,腳也不再疼痛,好在剛痛就買到鞋子,前年四月我是整整痛一個禮拜,帶著傷痕累累的兩隻腳掌回台灣。下圖我拍錯了,電影中右邊的攤位是鞋店,而我拍的鞋店攤位在左邊,回台灣重看一次這個畫面才發現倒應該要從市場外往內拍,當時我站在市場內往外拍。

非常殘念的一張
0:48:54
Camden Market 是這裡人潮聚集的原因,攤位非常多,有點像台灣的五分埔,到處都是紀念品跟服飾。這個市場不是單一個商店或攤販的集合,而是由主要的兩大區域組合而成,分別是  Camden Lock Market 與 Stables Market。想吃點異國風味的餐點就到這邊來找,受夠英國無法下嚥的食物來這邊可以得到救贖。這六天吃過最像人吃的食物就是在 Stables Market 找到,而且老闆娘是東方人,一口英文聽不出來是從哪來的,但口味比較正常,炒米粉配鹽酥雞是這六天行程中的頂級美食這你敢信?沒來到倫敦前我聽了應該也不信。

Camden High St. 的店家招牌都非常有特色
0:49:09
這邊許多店家的招牌一看就知道在賣甚麼,掛著超大鞋子的就是賣鞋子,還有一個只有下半身的人穿著褲子跟鞋子,賣的不是鞋子就褲子,還有一條龍掛在外面的,不是賣龍,是賣中國菜,還有上圖這張足足有兩層樓高的飛機,不是賣飛機,是賣自製皮衣、外套、夾克之類的。由左到右四間店分別是鞋店、皮製服飾店、一般服飾店、雜貨店。下圖也是在 Camden High St.,電影中部長想嘗試倫敦的日式壽司店。

早上來這邊巡禮比較適合,不會被人群擋住標的
0:49:18
部長在 Camden High St. 街上看到的壽司店招牌,沿著指示來到這間電影中名為 "蘭鑄" 的壽司店。實際上這間是 Music Bar,地點在 Stables Market,店名叫 "Proud Camden",跟壽司一點關係都沒有,聽說白天是畫廊,到晚上才變身為 Music Bar。裡面提供地下樂團表演的場地,進場需要買票,不是每天都有場子,官網有行程表,因為裡面的裝潢完全不是電影中的壽司店,就沒進去參觀了。

這張是 Day3 一大早的行程,人少好拍
0:54:50
由於某些因素 HTT 吃不到壽司,這時候在門口遇到 Love Crisis 的成員,Love Crisis 初登場於一期 #14 番外篇,有興趣的請自行收看,怕生的 Mio 看到有群人跑來跟她們講話就躲到部長後面。Love Crisis 帶樂器來倫敦很正常,她們就是來表演,反觀 HTT 五人帶樂器...

早上九點多的 Stables Market 冷冷清清
0:55:45
下圖左邊很多玻璃門就是營業時間還沒到的店家,右邊是 Proud Camden。帶頭的真希還是一副招牌裝扮,頭上那副大眼鏡。講到 Stables Market,有倫敦少見的免費公廁,地鐵站內的廁所收費 50p,Jubilee Gardens 的也要 30p,難得一見的免費廁所即使是早上也不少人路過進去上,下午更不用說。


0:56:00
Yui 把吃不到壽司的經過告訴真希,還是搞不清楚就是。Yui 的那條圍巾自己也有買一條,現在還沒拆放在衣櫃裡,質料不是很好,感覺就是普通的廉價圍巾配色跟動畫中一樣。這條圍巾的初登場在一期 #13 番外篇。

中午過後這邊就是人潮地獄
0:56:13
部長跟真希是國中同學感情超好,能在這半個地球外的倫敦相遇非常開心。Love Crisis 是被邀請來這家新開的壽司店登台演出,結果店長搞錯以為 HTT 是 Love Crisis。跟電影中一樣,Proud Camden 門口有很多樂團的宣傳海報。


0:56:22
Camden Market 結束,下一篇會有一些 ibis London Earls Court 跟旅館附近的畫面,會講到為何我推薦 ibis London City 而不是 Earls Cou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