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聖地巡礼-K-ON 劇場版英國倫敦 #11

壽司店驚魂記結束後 HTT 來到她們住宿的旅館 "ibis London Earls Court"。這間旅館原本從機場搭 Piccadilly line 到 Earls Court 下車走十分鐘就可以到了,結果他們誤報地點讓計程車司機載去很遠的 "ibis London City",接著又去了北倫敦的 Camden Market,晚上回到 Earls Court。建築外觀重現度滿分,招牌樣式改了但是先前早就說了她們預定這裡,應該是幫這間打廣告。

開始抱怨,不想看的請跳下一張對照圖。首先在報到的時候櫃檯就一直盧我辦 Business Card,這張卡是要錢的,說什麼有很多免費的服務,例如 Check-out 之後可以寄放行李回國前再領取,我英文沒很好不知道怎麼吐他,這個服務原本就是免費的,把它拿來當作 Business Card 的服務之一有點被欺騙的感覺。還有什麼住宿費九折,辦這張卡的花費根本抵不掉,還有非住宿者使用餐廳或吧檯也有九折優惠,我離開房間後也不會中午或晚上回來這用餐,所以沒有誘因,最後還有提早預約的話保證有房間,我下次來都不知道什麼時候了,卡的使用期限是一年,未來一年內我也不會到倫敦,總結來說這張卡對我完全沒用,最後跟櫃台說不需要辦理,感覺她臉有點臭,看到隔壁櫃台也在跟剛來的住宿者推銷 Business Card,可能這陣子在狂推。

最後一晚走到對面往上拍
0:57:04

我不知道這間旅館的歷史,也許很久了,很多設施都有歷史的痕跡,像是電梯。Check-in 結束後拿到房卡,搭電梯上的過程中搖搖晃晃,就像是在台灣搭電梯遇到地震的感覺,這間四部電梯都是一樣的情況。進房後沒有霉味這點還算可以,空間小了點也是沒辦法的事,好在門口右前方有個矮茶几可以放自己的行李箱跟背包,不至於整個攤在地上。

我跟電影中的差異是,我訂的是單人房,下圖這間是兩個床位的雙人房,所以不確定雙人房的格局跟電影中的差異。正常來講一間飯店不太可能單雙人房使用差異很大的設備,假設雙人房只是我房間的擴大版,有些地方跟電影中完全不同。首先門口,左右邊相反不看,我櫥櫃的地方是電影中的牆壁,而牆壁內 "應該" 也是櫥櫃,電影中櫥櫃的對面有一大塊牆壁內的空間理論上是浴室,實際上我的也是浴室無誤。

進門的右邊有個小茶几,電影中被電視櫃擋住了看不到,不過電視櫃跟牆壁有段距離,應該是小茶几沒錯,放行李專用。暖氣在電影中的房間沒看到,我的暖氣在門口正上方,這個暖氣實在很糟,正常人都會覺得開了後房間會暖起來,然後熱到不需要穿外套,好吧我也以為是這樣,進房後馬上打開,結果越來越冷。很確定把暖氣開到最強的 30 度希望在短時間內溫暖,越開越冷是哪招,手放到出風口發現溫度好像有問題,只有微溫完全不熱,所以開關上的 30 度是指出風口而不是讓室溫?難怪越開越冷,後來我就關掉了房間穿外套。

被套的花紋完全不同,比較有現代感
0:57:09
這間旅館只有無線網路,Check-in 的時候櫃台會給一組帳密,用類似 hotspot 的方式認證通過後就可以上網,缺點是訊號沒加密,速度是還好不過常斷線,後來幾乎都用我的 giffgaff 上網,速度沒超快但非常穩定。giffgaff 是英國的一家 operator,主要業務是行動上網,首先註冊會員刷卡儲值到自己的帳戶,接著購買 SIM 卡,然後把自己帳戶內的儲值金轉移到這張 SIM 內選擇上網套餐,£12 就可以擁有一個月內英國國內市話 250 分鐘、無限英國國內簡訊、上網吃到飽,還有一組電話號碼可以接電話,受話的費用不太清楚。如果待在英國超過一個月須要加值,可以再次線上刷卡或是買 o2 voucher 來加值,giffgaff 沒有自己的 voucher。

床頭上方有掛畫,跟電影相同
0:57:34
實際上的床邊茶几有抽屜擺放個人物品,電影中的茶几只有桌面能擺,相同的地方視察機上方都有嵌在牆上的壁燈。被單的花紋不同,電影中的被單很有老英國的氣氛,實際上的被單具有現代感,枕頭前擺幾個椅子的靠墊讓人覺得穩重,感覺很好。照片中右邊茶几上擺著餐廳菜單以及早餐的菜色跟用餐時間。

這張是下午拍的,採光很好
0:57:35
下圖是其中一個茶几,電影中床兩旁的壁燈底下應該都是對應一個茶几,但是這個茶几的位置一直沒有看到,根據床跟牆壁的距離推測應該也是一個茶几沒錯。壁燈的樣式改了,壁燈下是燈具的開關,每天拍完回來我都把房卡、零錢、錢包、護照丟在這個茶几上。房間沒有保險箱,不堅持護照或旅費一定要鎖住就沒差。

稱讚一下這間的枕頭,除了自己家裡的以外沒睡過這麼棒的
0:57:57
床尾的書桌,電視從頭到尾我都沒開過,電視是 Samsung LE26A451C1H,匈牙利製的業務用特規 LCD TV,桌上有三組英規插座,一組給電熱水壺用,一組給電視用,一組空著,桌子左下方的牆壁上也有兩組插頭,一組給放在抽屜裡的吹風機用,一組空著。旅館的插座很有趣,照台灣的使用經驗是,插上去就立刻供電,這邊有些插座旁還有一個開關,插上去還要把開關打開才會供電,多一層安全保護。從台灣帶過去的電器要注意插座規格與當地電壓,英國電壓 220-240V 50Hz,個人使用的感覺是變壓器比較容易發熱而已,其他正常。

老家的梳妝台就是這種感覺
0:58:06
窗邊有一張小桌子跟椅子,我當作雜物區,睡覺前都往這邊丟隔天醒來出門前再慢慢找,離開旅館我也沒抽,客房服務也不會去動桌上的東西。照片中桌上的 coco pops 是我在隔一個地鐵站的 waitrose 買的,回來時間太晚店家都關門沒食物可以買,去 waitrose 拍畫面順便拿回來配牛奶,講到我買的牛奶,是 waitrose 自有品牌,沒喝過那麼難喝的,有一種消毒藥水的味道,配 coco pops 還喝不出來,單喝完全吞不下去,就全部拿來配 coco pops 吃掉。

浴室的水有怪味道,都買礦泉水來煮熱水
0:58:10
這篇最後還是抱怨,可能是設備老舊的關係,水龍頭打開都有一股濃濃的老舊水管的臭味還有有機溶劑的臭味,從蓮蓬頭沖下來味道更明顯,手怎麼洗都覺得油油的,但是光捧水起來聞卻沒有異樣,不知道臭味從哪來的,但是蓮蓬頭打開就一股想逃離浴室的衝動。沒有提供牙刷、牙膏,這點在歐洲的旅館很正常,自備也環保,我還蠻支持。有提供基本的毛巾跟浴巾,但是每天早上的客房服務結束後回來看到浴室只更換兩條毛巾,浴巾跟前一晚洗澡後的狀態一樣一坨丟在那沒動,這是正常的嗎?有提供卻不更換?連續四天住這都只更換毛巾。小費我也沒少給,出門前枕頭下放 £5 應該差不多,後來聽到有人說住 ibis 不用給,因為服務不怎麼樣,想想也對,在台灣、日本還沒住過讓客人同一條浴巾用了四天的旅館。前面提到的暖氣,開了最強的 30 度比沒開還冷,感覺一整個差。

ibis London Earls Court 四個晚上 £395.00,早餐另外買,加上去的話總共 £441.00,用台銀的匯率大約是 49.5,接近台幣兩萬二,平均一晚差不多五千五,沒跟其他旅館比價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都這種價位,畢竟這間是這次聖地巡禮的唯一選擇,如果不是聖地巡禮來英國純觀光,個人覺得完全沒有一晚含早餐五千五這個價值。

至於水的問題覺得洗不乾淨,第二天晚上去 waitrose 買肥皂回來用,感覺有比較好一點,浴室原本提供的沐浴乳(也能洗頭髮洗臉)怎麼洗都是滑的,擦乾之後有點黏黏,曾經聽說英國的自來水會有一層浮油,以為是老舊的建築才會發生這種事,沒想到連旅館都這樣還被我遇到。

下一篇是 HTT 一行人早上醒來後的四處逛街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