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聖地巡礼-K-ON 劇場版英國倫敦 #2

  出發前一個月在物色新的行李箱,就之前巡禮的經驗來看,舊的 25 吋 Eminent 完全不夠用,而且這趟已經鎖定幾家紅茶店。後來認識了某旅遊用品店的員工,用原價 5.5 折的價格買了 Antler 29吋,空箱不到 4 公斤,這一趟日本英國行的使用經驗非常不錯,業配結束。

  上一篇提到八份入境所需的文件,不是全部都會用上,其實大部分的情況是只填寫入境卡連同護照交給審查官就沒事了。我自己是全部都準備,完全不想賭自己的人品,計畫已久的巡禮如果死在自己懶惰沒準備又剛好審查官詢問提不出證明,這就太悲劇了。關於存款餘額證明的部分,在出發前幾天去銀行臨櫃申請就好,不用太早申請,過早申請的存款餘額證明完全沒有意義,這是常識,有個小技巧,覺得自己的餘額太少不好看,可以想辦法先匯進來再申請證明,申請完畢再匯出去,英國的審查官也只會看金額,不會知道這金額怎麼來的,以上是存款餘額證明的補充。

  出發前一天晚上才開始裝箱,以為三兩下就可以裝好,結果弄到凌晨四點才睡,到早上九點多醒來。十一點左右到二航廈吃午餐,出境後在登機口前打瞌睡,睡到廣播登機。這趟桃園成田搭乘日航 JL804,機型為 737-800 雙發動機,座位配置 3-3,因為完全不想看窗外的景色加上不想跟陌生人借過上廁所,選了靠走道的位置,吃完機餐後就昏到降落成田。這次是第一次在入境原因的地方勾上轉機,也是第一次入境日本時跟審查官對談。

審查官:「阿你是要轉去哪?」
我:「倫敦,明天早上。」
審查官:「日本航空嗎?」,手指著入境卡上的出境航班編號 JL401。
我:「對...」

  對話結束後流程跑完就放我進去,接著海關也很好笑,我這排的海關不知道是感冒還是心情不好,戴著口罩一句話也不講,在我前面那位拿走申報單就放人,我也是,看了我的護照,然後抽走申報單比個手勢叫我滾。

  入境之後到 1F 巴士乘車處找到 33 號的位置,上了旅館提供的免費接駁車,十分鐘到ホテル日航成田拖行李到櫃檯報告。ホテル日航成田的櫃台不錯,因為在前幾天有一張 SIM 卡寄到旅館,櫃台把鑰匙交給我之後請我稍等,走到櫃檯後方拿出一封信給我,完全不用我提醒,感覺實在不錯。由於隔天早上有機場的畫面要拍,裝備跟資料本弄好之後就洗澡看電視睡覺,消夜就是旅館內的 Lawson 買的焗烤。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