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聖地巡礼-K-ON 劇場版英國倫敦 #6

下圖是起飛後不久的照片,這趟的選位是 26A,主要是想靠左撈一點重現度,雖然機材已經不是 HTT 搭乘的 W73,另一方面是去走道方便。777-346ER W83 的經濟艙(SKY WIDER)採 3-3-3 配置,與電影中相同。在這樣的座椅配置下一般來講靠窗必須跟兩位乘客借道,但 W83 經濟艙有兩個特例的 2-3-2 配置,我就坐在靠近 SKY PREMIUM 的 26A,只需要跟一位乘客借道就好。電影中的 JA731J - JA737J 機身是鶴丸塗裝,結果我忘了看這次趟的塗裝是什麼。

起飛後不久
0:38:36

個人娛樂設備 MAGIC-V,個人從 MAGIC-III 用到這次的 V,從 IV 到 V 的進度幅度比 III 到 IV 多太多了,螢幕大勝,方向鍵功能鍵比較人性化,比前幾代的控制器好用很多,反應速度更快,還有嫌按鍵太慢的話螢幕是觸控的,直接按進選單。聽說還可以直接螢幕點餐,可能是更高價的艙等,我在選單中沒看到。

起飛大約一小時,在日本海上空
0:38:55
三盞閱讀燈跟電影中幾乎一樣,完全平放沒有角度的閱讀燈應該是在中央的座區,靠左或靠右的座區都有角度。

開了閱讀燈來看機上旬裡的資料本
0:39:09
從我的座位拿起相機往右前方拍過去,前面有個類似屏風的東西是為了區隔 SKY WIDER 與 SKY PREMIUM。大家的螢幕都是黑漆漆,不是沒開,而是可視範圍不大,有點角度就看不太到了。

起飛後沒多久飲料車就推出來了
0:39:10
起飛後兩個小時開始放飯,這時飛機正在戰鬥民族的上空,用餐結束後關燈,一直到降落前兩個小時第二次放飯時才開燈。

隔壁這位小姐精神超好,一直看她電影轉個不停
0:40:03
我一直誤會下圖很久,以為這張圖是黃昏,結果我錯了,這張圖是這個地區的正中午,因為飛機已經超越北緯 66.5 度北半球的冬季永夜線,也就是冬季看不到太陽的緯度,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傳說中的景象。這趟 JL401 最北曾經到達北緯  72.x,剩下地平線的一點藍光而已天空幾乎全黑,在這種地區生活的人們真是辛苦。

冬天在這種緯度可以在中午看見星空
0:40:22
目前 JAL 的歐洲線旗艦機都可以機內 WiFi 上網,這項功能稱作「Sky WiFi」,24小時吃到飽費用 USD $21.95。飛機是跟衛星溝通,網路提供者為 T-Mobile,整趟下來大約 80% 的時間都能順利上網,其他 20% 斷斷續續,衛星會動飛機也會動,當衛星銜接不上的時候就斷線,不過上 PTT、Line 完全沒問題。以為用筆電買「Sky WiFi」之後只有筆電可以上網,結果 AP 沒綁 MAC,手機開網頁登錄一樣的帳密也可以順利上網,能不能兩台同時我就沒試過了。飛機跟衛星溝通的天線藏在機頂,上篇有張照片有照到。

覺得 W73 的桌子比 SKY WIDER 還大..
0:40:42
下圖是我不計代價一定要搭到 JL401 的理由,沒搭這班就拍不到這張。如果不堅持要拍這張的話,搭日本國內線的就可以拍到其他巡禮圖,票價也更便宜。

飛到這邊大概是航程的 40%
0:40:49
機場的代步車,電影中是入境前看到,我是在離開英國出境後看到,這邊停了四五台代步車,找其中一台拍側面,

只看到靜態擺放的代步車
0:42:40
入境後的行李提領區。電影中有入境審查區的照片,但是是禁止拍照的。因為入境的時間拖很久,等我到這裡的時候轉盤上剩下的行李不多,馬上找到我的行李拖了就走,如果沒有需要申報的物品就不須再檢查行李,直接拖進入境大廳轉地鐵、計程車,或是巴士離開機場。

人差不多都走光了
0:43:23
倫敦巡禮的第一篇提到了重要的八件入境文件,不是必須但是建議準備,最後我一件也沒用上。入境審查排了半個多小時才輪到我,排隊的過程中看到不少跟我一樣單獨前往英國的旅客,出發前不知道在哪又看到有人說單獨入境會被特別關注,自己的經驗是完全不會。我把護照跟入境卡遞給一位中年女性審查官。

審查官:「Hi,歡迎到倫敦。」,把我的入境卡放一篇,不停地翻護照。
我:「Hi....」
審查官微笑看著我:「公事嗎?」,護照放一邊,瞄幾眼入境卡。
我:「旅行。」
審查官手指著停留天數說道:「六天嗎?」
我:「是。」
審查官手指著住宿地點說道:「哦..你住 ibis!」
我:「是。」
審查官:「我也住過。」,斜眼對我微笑。
我:「哦...」
審查官:「好了,謝謝。」,蓋上入境章之後把護照還我。
我:「謝謝。」

然後去找我的行李。

拖行李後走向地鐵的聯絡道之前遇到兩位先生問我一些問題。
不明人物:「我可以問幾個問題嗎?」
我:「可以。」,反正我不趕時間。
不明人物:「你從哪裡來?」
我:「台灣。」
不明人物:「最後一個離開的機場是?」
我:「日本成田機場。」
不明人物:「只有一個人嗎?」
我:「對。」
不明人物:「好了謝謝。」
我:「謝謝。」

繼續前往地鐵 Piccadilly Line,待續,下篇開始是倫敦市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