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聖地巡礼-WORKING #8

"名為「約會」的作戰,小鳥遊和伊波的將來...",這就是一期#13的標題。這話是宗太跟伊波一整天都在平岡公園的散步遊記,兩個人相約讓伊波克服男性恐懼症,而且伊波喜歡的對象就是宗太,如此一來事半功倍,不過真的有這麼順利嗎?關於平岡公園,這個公園只能從札幌地鐵福住駅走過來,或是從福住駅搭「福住バス」到最近的站牌,然後再走過來,後者是建議的方式,前者太智障了,即使天氣好我也不這麼幹。等貼到二期的畫面會介紹這趟「福住バス」的搭乘。

這話的開頭出現伊波在公園門口等宗太,以下三張是連續畫面,相同的站位分三次拍攝:

公園入口的鐘塔
大時鐘上的時間慢了十五分,很多地方的大時鐘多少都有慢分
畫面慢慢拉下來,背後的樹林跟實際差不多
人踩在深及大腿的積雪中拍照
下方的字幕被嵌在畫面中,藍光版也一樣
這張超失敗,不知道當時為什麼不決定重拍
平岡公園是札幌市區內賞櫻賞梅的景點,不過到了冬天就死氣沉沉,這趟平岡公園的行程只遇到一位住在附近帶狗散步的居民,其他連烏鴉都沒有。WORKING 不用像 KANON 一樣挑冬天來拍才可以提高重現度,反而雪季來拍 WORKING 會拍不到某些東西,後面會介紹到何謂拍不到的東西,雖然那些東西明明就在面前。

等待宗太的心情忐忑不安
跟最開始的三張差不多位置拍的
動畫中是九點,我是下午一點才到這
焦段沒那麼遠,這張是裁過的
這幾個畫面都是在停車場前面,全部只有三輛車,猜測這三輛車的車主應該也不是去逛公園,因為往園區內的路上都是乾淨的積雪,也就是說,離開停車場進入公園就是被大雪封印已久的秘境,一般人也不會進入。看公園門口有告示冬天禁止進入,好吧,告示被積雪蓋住大半我當作沒看還是走進去了,請不要模仿,出事了自己負責。

伊波:「是不是有點太早來了...」
平岡公園除了停車場以外其他地方的積雪都不清
剛有講到東西明明就在你前面可是就是拍不到就是下面這張,畫面上有三張椅子從左下延伸到中間偏右上,重現度理論上應該算高。如果要把椅子上的積雪清掉,那我整天都做這件事就好了,也沒剷雪的工具,只能這樣拍了。

伊波嘆氣中
好在我來的時候天氣不錯,完全無風
這篇結束,應該還要五篇才能把平岡公園介紹完畢,然後進入二期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