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聖地巡礼-WORKING #2

因為店外道路施工把自來水管挖斷了,修好需要一整天的時間,店長就宣布週末大家放假一天。種島看山田必須自己待在店裡面實在太可憐,就提議大家去泡溫泉,因為伊波也會一起去,所以原本是很歡樂的溫泉街,很快就會被危險給取代,想到要是真的發生就不得了,宗太就跟著一起去。#8 的畫面非常多,剛看了一下應該不只兩三篇,除了定山溪以外還有一些札幌市區內的,會慢慢貼上來,首先是宗太跟相馬搭公車的地方,實際地點在JR札幌駅 1F 外面的巴士總站(バスターミナル)。

週末一大家到這集合出發去泡溫泉
「JRタワー」,JR札幌駅的主要建築
因為行程的關係只能排在晚上拍攝,雪是一陣一陣的下,有時候突然變大就躲回JR站內,等雪稍緩就再出來找角度,上面這張「JRタワー」拍的時候就是大雪紛飛,拍完跑進去站內取暖喝熱茶,找個座位瀏覽一下今天拍的畫面,把拍完編號劃掉,休息片刻後再出去站外。下面這張是巴士總站,原本是在等看有沒有巴士剛好停在這個位子,結果等了十五分鐘...不是整個畫面被遮住,就是直接開過去,決定只拍這樣。

WORKING 改圖不多,重現度良好
因為巴士排放的熱氣,原本的積雪都變成積水
宗太在這邊等巴士,不過臉色好像點奇怪,本來不打算跟去的,因為伊波的關係,這趟行程被賦予奇怪的使命。宗太出現在這邊沒人其他人講,早上看薺一個人在客廳曬酸梅,她把這個工作自己包了,叫哥出去跟同事泡溫泉,真是體貼(?)的孩子。

宗太:「.....」
後面的階梯向下就是JR札幌駅內
大家一起去泡溫泉,可是心事重重
不確定這一直是關閉的還是怎樣,因為明明在營業時間內
下圖是宗太遇到相馬也來這等車,結果相馬早就覺得宗太會來。整部作品看下來個人很喜歡相馬,他出現的時候總會有意想不到的笑點,佐藤也是經常被挖苦的對象,不過山田跟感覺很合得來,二期看完還不曉得會有甚麼後續發展。下圖的相馬說:「我就知道小鳥遊你一定會來。」,翻譯就是「既然來了你就認命吧。」

相馬:「我就知道小鳥遊你一定會來」
前往定山溪的上車月台就在這邊,隔天早上就從這出發
小鳥遊把早上薺自己一個人在客廳曬酸梅,然後把哥哥推出去參加同事的出遊一事告訴。相馬說道:「你有個好妹妹真幸福呢。」,翻譯就是:「連自家人都要推你入火坑,沒人可以救你了。」

宗太:「話說回來相馬你怎麼又決定要去了呢?」
相馬:「這麼嘛...我是來欣賞小鳥遊的英姿...伊波泡溫泉,會發生什麼事呢。」
旁邊有乘客在等車,站位很尷尬
在宗太來到瓦古娜利亞打工以前,相馬都是被當作肉墊用,自從宗太來了之後伊波轉移目標,就像是老兵看菜鳥如何出包似的。伊波身體有練過,被揍可不是普通的痛,很難想像在宗太來打工之前的相馬是怎麼撐過來的,要是我我也想看宗太被伊波痛扁。

相馬:「真是令人期待」
應該要把畫面往右拉,右下角的消防箱沒拍進去
車子來了,隔天早上也是搭這條線到定山溪,在這拍的時候也等到一班開上山的車,乘客五位,然後隔天我搭同一條線,乘客三位,是很冷門的線嗎,還是我搭的時間本來就沒人,我不清楚。

宗太:「...請不要對這種事有過度的期待。」
上圖沒拍到的消防箱這張拍到了
上圖是這一天最後一張,這天跑很多地方,KANON + WORKING 讓我全身都累,如果不是冬天應該還好,積雪的關係體力消耗更多,移動速度也更慢,好不容易完成預定的進度。

巴士停車處,實際上也是停在這牌子前沒錯
這張裁過了,原本一片黑也用 D-Lighting 硬拉起來
拍完後頭也不回的走到地鐵搭回旅館休息,回房間東西丟了就洗澡準備吃飯。每次回旅館開電視都在想台灣到底什麼時候可以隨轉都有高畫質可以看,畫面漂亮到連看新聞都是享受。在札幌住的這幾天把旅館的販賣機飲料全部喝過了,加上早餐免費時段就狂按,喝到粗飽再出門,包含啤酒的那一台販賣機也一樣,平均一天喝兩種,睡覺前喝保證到天亮都不會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