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聖地巡礼-Kanon #7

#17 進入栞線的後半段,這篇結束後就是亞由線。栞拖著病體好不容易到校上課,跟著祐一跑東跑西,聽栞的說法是醫生允許他到學校來,不過個人認為是醫生的仁慈。放學之後祐一跟栞在附近散步,下圖的地點在琴似4条1丁目附近,琴似発寒川旁的步道,連積雪的重現度都非常高,這張拍完就照原定計畫回住處休息,然後晚上就是跑住處旁的狸小路代購任務。

兩人往長栄橋的方向走去
有人在附近遛狗,狗掌可以輕鬆踩在積雪上,人的話就是整個陷下去
上個畫面沒有對話,然後接到下個畫面,下一張畫面出現一秒鐘,就是在長栄橋上。從這幾篇照片來推測他們學校在哪根本不可能,散落在札幌市各處,有些相隔數公里,根本不是正常會步行上課的距離,加上行走方向亂七八糟。

祐一:「明天放學後去逛逛吧」
長栄橋上
上一張一秒鐘的畫面結束後接到下一張,也是在長栄橋上,往琴似方向拍過去,這篇位置偏移的有點嚴重。出發前在製作攻略本的時候看到這畫面想到栞的下半身有夠單薄,北國的冬天不是開玩笑的,實際到了北國後發現真的一堆高中女生下課就是穿這樣。這一天早上出門套上跟我妹借的貼身褲襪,發現效果超棒。

栞:「好,也請期待明天的便當哦」
拍攝時間接近天黑的,畫面有點昏暗很正常
下個畫面就繼續往前走站在長栄橋頭,看到正前方有個向右的指示牌就是,這個畫面完全要靠這個指示牌。栞的病驕完全在這邊展現,我自己對病驕女角抵抗力很低,個性又非常溫和。

祐一:「安心吧,就算超難吃我也會全部啃光的」
栞:「我討厭說那樣話的人...」
也許是市郊的關係,從琴似往長栄橋走過來積雪越來越沒人清理
跟祐一分開之後栞獨自步行回家,看來栞心事重重,不知道自己還剩下多少「明天」跟祐一見面,從香里那聽到關於醫生談到栞的病情,最多就是到生日前後,而栞的生日就是下個禮拜。如果知道自己已經走到人生的最後,有哪些事是一定得做的,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這種事卻發生在栞身上,她自己也很明白生命的時鐘已經開始倒數,打算把自己最後的時間留給祐一。

經過長栄橋之後繼續往地鐵琴似駅走去
重現度很微妙,但附近找不到比這個更像的畫面了
這個畫面看過的應該知道在 #1 出現過,就是名雪追打祐一的地方,我站的右手邊是一台販賣機,正後方是一間不知道什麼的小公司。

栞停下腳步看著天空嘆氣
這段路上的巡禮都是栞所剩不多的時間,拍得心情很沉
下圖是香里下課回家的路上,這不是隨邊找根電線杆來拍,因為鏡頭的關係所以比對的重點在左側的畫面外,也就是動畫畫面左邊的那個明亮招牌,地點也是在長栄橋往地鐵琴似駅的二十四軒手稻通上。那個明亮的招牌是「草莓藥局」,日本總是常見到一些可愛的店名,原本草莓藥局的原址是一個中醫診所,不知道多久以前換成現在的西醫藥局。

香里每天回家的表情都是一樣
如果照動畫畫面來拍,應該是要趴著才對
由於鏡頭廣角悲劇,補拍草莓藥局
#17 到這邊結束,栞線在 #18 進入結局。從 #19 開始到最終回 #24 都是亞由線,完全不想承認有名雪線,一開始放置 play 到現在祐一完全感受不到名雪的心情,名雪時常看著祐一,偏偏祐一身邊女人就是這麼多,會主動去感受真琴、舞、栞,卻把身邊的幾乎是徹底遺忘。嚴格說來不算自走砲,但祐一的感情世界讓我不太爽。

下一篇是亞由線的 #19 + #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