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聖地巡礼-WORKING #3

幾經波折,一行人還是到了定山溪。定山溪離札幌市約 40 分鐘車程,是非常有名的溫泉度假區,從JR札幌駅可以到巴士總站搭北海道中央巴士7、8、12號線前往,等車的月台就是上一篇拍相馬跟宗太的那個位置,早上九點就拎著早餐在巴士總站邊吃邊等車。上車之後沿路上都是雪,越靠山區積雪越來越深,沒什麼沿途風光可以欣賞,就這樣玩手機玩到定山溪按鈴下車,車資 760 羊。下車之後冷風吹過來比札幌市區還要冷多了,靠山的關係,從山頭沉降下來的冷空氣實在受不了,皮膚接觸空氣的地方微微刺痛,下圖是在定山溪月見橋拍攝的畫面,離巴士站牌約兩分鐘路程。


下圖是 #8 在定山溪的第一個畫面,據說向河童潑水願望就能實現,以上是相馬的說法,真實性我有點質疑,畢竟是從相馬的口中說出來的。其實下圖這個溫泉是「かっぱ家族の願かけ手湯」,用這個溫泉的水洗淨雙手然後許願,願望就能實現,步驟如下:(1) 用勺子將溫泉水倒入河童頭頂的水盆,(2) 水盆裡面的水會從河童嘴裡流出,然後用這個水洗手,(3) 重複念三次「オンカッパヤウンケンソワカ」,(4) 許願。就算是真的我也不想潑水,雖然河童的口水是溫泉水,洗手時會覺得溫暖,但冷卻後會更冰,就像對冷冰冰的雙手吹氣會感覺溫暖,但是過沒幾秒會冷回來。

吐血河童?
日本非常多有趣的文化
定山溪除了是溫泉勝地外,同時也是國家公園,這裡是國家公園的門面,上圖河童噴口水就是在這邊拍的,相馬跟宗太的巴士從下面這條路經過,等會兒會停在月見橋前。

這個畫面在 #8 出現兩次,另外一次是離開前
往下走可以到月見橋,往上走可以一直通到賞楓聖地豊平峡
下圖是月見橋,算是整個溫泉區的門面,過橋之後就有很多商店街跟溫泉旅館,觀光客都聚集在附近,不過冬天的關係加上時間太早,沒什麼人在街上閒晃,我拿一台相機四處找畫面顯得很突兀。

這種有點歪又不太歪的畫面最難拍了
左上角的模糊是附近溫泉出水口的蒸氣造成,意外跟原畫面搭上
相馬跟宗太在這邊下車,巴士的確可以開到這邊,但我在河童吐口水那邊就要拍了,就提早下車沿路拍。他們兩位根本沒說要來,所以也沒約見面的地點,不過定山溪就這麼點大,停車場也規劃在那幾個區域,臨時找人應該沒問題。

兩位穿得很居家,但是很好看
這間是叫「ふる川」的旅館,裝潢非常氣派
下圖是「ふる川」門口,相馬一點都不擔心找不到店長他們,只要聽到伊波的尖叫往那個方向去就對了。這間旅館一個晚上日幣一萬多附早晚餐不貴,我貼這篇巡禮文的時候看到他們提供的食材肚子超餓...

相馬:「沒關係,應該馬上就認得出來」
有兩三個觀光客在這下車,等他們離開之後拍這張
種島跟山田要隨時阻止伊波揮拳,這兩個男生還傻傻站在這邊。這一趟溫泉旅行是看宗太跟伊波的對角戲,一期後半段有宗太跟伊波單獨去公園的劇情,就為了克服伊波的男性恐懼症。這邊是一家叫做「SUNLEE'S」的酒屋,動畫中酒屋前的旗幟寫著「小樽ビール」,因為我抵達的時間太早還沒營業。

種島:「伊波冷靜一點!」
山田:「伊波小姐是只要想就能做到的人!」
拳頭還是揮出去了...
伊波:「奇怪,這手感怎麼這麼熟悉...」,看到宗太慢慢從地上爬起來,宗太:「那是當然...」。這兩個陌生男看到伊波的拳頭就快步離開,要不是宗太已經習慣被揍的話可能會送醫。下圖畫面左邊就是前幾張說到的「ふる川」旅館,一直往左邊走過去就會回到月見橋,往右邊繞個彎會經過「一平会館」,這跟巡禮無關,同我的名字很有趣罷了。

可憐的宗太,他到底是為了什麼才來去瓦古娜利亞打工的..

這篇到這邊,我看定山溪的畫面還有二十幾張,可能還要再貼四次左右才介紹得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