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聖地巡礼-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8

繼上回,吃完晚餐後洗澡。這是浴室,與電影中的畫面有點差異,壁磚的樣式接近,地板磁磚樣式不同,電影中是不規則花樣,實際上的是排列整齊。浴缸的位置跟材質都不同,僅供參考。當時來到浴室的時候,旁邊那個不鏽鋼水槽一度覺得不是浴缸,哪有浴缸中間會凸起一根不知道是甚麼東西,但是浴室內也沒其他可以裝水的大容器,只能把它當作浴缸。在這趟聖地巡禮結束後,屋主為了提高重現度,將浴室原有的浴缸換成電影中的大木桶。

門口放了一個立牌「危險禁止進入」
0:35:30

因為目前家中沒有任何收入,花媽想試試看利用自家院子旁的空地種些蔬果自給自足,完全沒有耕作經驗的花媽到移動圖書館借閱相關書籍。很可惜這次沒拍到移動圖書館,下圖是電影中的移動圖書館。

0:35:47
這個移動圖書館是富山市立圖書館服務項目之一,三台載滿書籍的移動圖書館會定時拍到偏遠地區提供當地居民借閱。根據市立圖書館的圖片對照,電影中跟實際上的車輛非常相似,內裝也很像,從後門上車,兩邊的架子都是書,靠近車頭的地方是服務台。移動圖書館在官網有列出巡迴服務的時間與地點,有興趣的巡禮客可以照表去朝聖,自己因為時間趕不上沒拍到。下圖雨看了一本童話書之後若有所思...

雨坐在這邊看書的樣子超可愛
0:36:37
開始嘗試耕種蔬菜,花媽除草、翻土完之後,孩子們開心地跟花媽一起挖洞撒種籽。電影中有一張蔬菜成熟前的畫面,應該是青江菜無誤。花媽似乎哪裡弄錯了,一場大雨把所有即將收成的青江菜變得軟爛不能吃,不懂原因又沒有經驗只能一直翻書找資料。

電影中花媽在自家院子旁耕作,但東、西種地區的農地重現度更高
0:36:53
花媽跑去農地問可不可以撿樹林裡的枯葉。下面這張照片是站在田埂上拍,我在這附近待了兩個多小時完全沒看到人,只有縣道上經過的車輛而已,非常寧靜,水流聲、鳥叫、風聲,這邊平常都沒人了更不用說外國觀光客。


田埂兩旁都是融雪後的爛泥巴,小心滑倒
0:37:10
花媽大喊詢問細川、山岡先生可以撿樹葉嗎,山岡回答:「沒有人在問這個問題啦!」,意思就是要撿就去撿。之後這兩位先生講到花媽:「不知道她能撐多久,或許會吵著沒有卡拉Ok或便利商店之類的」。習慣了都市生活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偏遠山區,為了她的兩個孩子還是堅持下去。

這條路下去有個路口,路口右轉有個火葬場,火葬場旁的下坡非常陡,本來想試著從這邊下山,結果滑下去就看到一堆枯葉、爛泥巴、小樹枝堆在路中央,融雪後這邊應該還沒清乾淨,把單車牽上來接回縣154下山騎回去還車。這次騎縣154接縣46回到上市站,在上市站內喝水上個廁所再出發,沿著鐵道旁的縣3,直直走接縣4回到富山站前某個租借點還車。從上市站離開後馬上下雨,好在全身上下都是防水裝備,但是迎面來的風把外套上的帽子掀開,就一手拉著帽子一手騎車,單手騎回富山市區內。這趟腳踏車之旅從早上 09:33 從富山站北租借點借出,下午 16:03 返還,使用時間 390 分鐘,費用 ¥5,700。

看得出來有些耕地已經翻土過,不知道要種什麼
0:37:18
某天雨被附近的三毛貓欺負滿身擦傷,雪邊吃洋芋片邊挖苦雨,身為狼還被欺負成這樣子,雪看過野豬、猴子、羚羊,完全不怕,這個野孩子。個性跟我妹有點像,我從小身體虛弱沒食慾又軟弱常常生病,我妹甚麼都吃個性活潑幾乎不生病。

花媽把塌塌米擦到會出現倒影
0:37:58
花媽幫雨擦藥,大広間的角落,拉門過去的右邊是新廚房,左邊是舊廚房跟浴室。今天上班逛別人聖地巡禮的 blog 剛好看到某位台灣人也曾來過,看他拍到我留在這的「作品」,真是令人懷念。在我離開之後花媽家也做了很多改變,多了很多原本沒有的巡禮畫面,有時候會遇到志工,解決巡禮客的疑難雜症,真是非常用心在經營。

塌塌米能擦到反光?
0:38:02
下回,花媽再度嘗試耕作,結果又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