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聖地巡礼-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2

花媽一家迎來他們在這裡的第一個冬天,整晚的大雪到了早上,打開窗戶看到滿是積雪。上市町山區的氣溫比平地低五度左右,電影畫面的雪量是可以輕易達到的,甚至多出一倍。屋內空間這麼大暖氣夠嗎?沒用過煤油暖爐不曉得效果如何,常見的規格是 20 坪沒問題,那這樣花媽家要幾個暖爐?先前在北海道的房間內沒開暖氣的話室溫低於 15 度,洗完澡出來沒多久身體又冷了,就一直開暖氣恆溫到天亮。

玄關右邊的一整排拉門
0:54:01

花媽也開心的撲到雪地上,敢這樣撲下去不怕受傷,積雪應該 30 公分左右。下圖在台灣找塊空地拍就可以了,反正也沒人知道在哪拍的。

就只是屋外的空地
0:54:01
根據冬訪花媽家的朝聖者表示,屋簷下一排冰柱是真實情況。能在冬天到訪花媽家真的不簡單,山下到大岩的路會清積雪,因為公車還是得開,從大岩到花媽家這段不太常清,原本 40 分鐘的路程最少要 2 小時才走得到。

這是我最想冬訪的聖地之一
0:54:10
上圖之後就是在雪地奔跑的畫面,中間還發生一些事情,賣個關子想知道的請購買正版 DVD/BD。花媽讓雪上小學,下圖是第一天上學的路上,花媽牽著雨參加雪的入學典禮。電影畫面中的這根桿子到底是甚麼?顏色與實際上一致,但不知道用途,從大岩走到花媽家的路上看到不少。

這根神秘的桿子好像可以放下來當路擋?
0:59:42
一家三口等公車下山,電影中的站牌實際上不存在,離花媽家最近的站牌有兩個,一個是大岩,一個是東種。就距離遠近來看,花媽應該是去大岩搭車,從家裡出發之後一直下坡走 30 分就是大岩的公車站牌,東種的話是反方向,距離雙倍。我會選擇拍東種的站牌是因為站牌附近比較接近電影畫面的背景,大岩的站牌旁邊都是民宅,重現度較低。

照片右側可以看到我騎上來的腳踏車
0:59:45
下圖是 "町営バス" 內的畫面,這張是我這趟巡禮的第一張照片,巡禮文照電影進度前進,所以現在才貼上來。重現度不錯,座位編排與電影中一致,跟我搭同班車的老人家是附近的居民,上車都提一大袋東西,感覺是下山採買物資回家。電影出現 "町営バス" 有幾次,這個畫面的座椅布料的樣式與實際上不同,另外有一次的重現度更高,布料顏色、樣式都完全一致,到時候再貼。

一直換座位拍照會被司機認為載到怪咖吧
0:59:57
待續,下回有雪就讀的小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