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聖地巡礼-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2

用完早餐後隨即出發前往電影中 "花" 的家,不是前半段在東京的住處,而是花搬到鄉下山區的木屋,實際地點位於富山縣上市町淺生地區。離開住宿地之後從高岡沿著北陸本線抵達JR富山,出站後左轉會看到一棟顯眼的大樓,牆面掛著大字 "富山地鉄ホテル",這棟大樓 1F 就是 "富山地鉄" 的富山站。"富山地鉄" 中的 "地鉄" 兩字不是指地下鐵,這邊是指 "地方鐵道",富山地鉄是一家私營鐵道公司,有名的觀光景點 "宇奈月温泉" 與" 立山" 都可以搭乘富山地鉄前往,從高岡出發抵達富山之後,接著要轉乘富山地鉄,目的地是位於上市町的上市站。

電鉄富山月台,準備前往上市町

從電鉄富山到上市站全票 ¥600,乘車時間約半小時,搭特急列車必須加購 ¥100 的特急卷,去年 4 月是這個價格,現在特急卷漲到 ¥110。上午 11 點多到上市站,上市站是一個安靜的小車站,跟小松空港的感覺差不多,沒車的時候只有烏鴉跟站內販賣機運轉的聲音,站內有一間 "上市町観光案内所",離開日本的前一天登門拜訪跟所內員工,往後的巡禮文會提到。

上市町観光案内所

到了上市站之後要轉乘 "町営バス" 的 "柿沢・大岩線" 前往該營運路線的終點站 "大岩"。這條路線一天只有 6 班車,學生休假的日子只有 5 班,最早的一班 8:30 搭不到,人還在住宿地吃早餐,接下來的班次是中午 12:05。上車處就是上市站的側門,站牌名稱是 "上市駅前",提早一小時來這邊四處閒晃,有位老婆婆坐在站牌旁邊的椅子跟我一起等車,準備好零錢 ¥200 車來了就上去找位子,到站按鈴投錢下車,從 "上市駅前" 到終點站 "大岩" 乘車時間約 25 分。搭同一班車的都是當地的老人家,含司機總共五位,其他三位都在中途下車,只有我一個人坐到終點站,在我下車後司機一個迴轉原路開回去。巴士上有幾個電影中的畫面,不過我想照著電影中畫面出現的順序貼上,所以巴士的畫面就稍等了。

側門,站牌在畫面右方

大岩地區有個知名的佛教寺廟 "大岩山日石寺",附近有個瀑布 "六本滝" 有時會舉辦修行體驗,就是站在瀑布下被水沖擊那種。中午 12:30 抵達大岩,然後是步行前往這天巡禮的目的地-花的家,從公車站到花的家距離約 2km 上坡,步行時間約 40 分鐘,中間有條地圖沒有顯示的岔路,記得走左邊。山路沿途都是冬天的殘雪,我來到上市町已經是 4 月了,當日最高溫接近 15 度完全沒有寒意,冬天過了這麼久殘雪還是滿山遍野,因為這山區在冬天的積雪比我還高,融到現在還沒完全消失。山區時常有野熊出沒,本地人建議上山前攜帶熊鈴,我完全忘了這件事,只好邊走邊注意四周,在這裡要特別注意安全,因為從大岩步行上山之後手機就沒訊號了,真的發生意外也沒得求救,大概是這個原因,這段路上下山都有看到警車巡邏。

冬天還能走上山嗎?

一直走,直到有個電影中熟悉的小徑,小徑旁插著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的旗子,那就是了,小徑走進去就是花的家。下一篇開始貼畫面,親眼看見花的家令人感動的一瞬間。

花媽我來看妳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