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聖地巡礼-K-ON 劇場版英國倫敦 #15

離開大英博物館之後 HTT 散步到泰晤士河沿岸的 Temple station 附近,會推測是散步前往是因為大英博物館附近沒有直達 Temple station 的路線,轉車跟走路的時間差不多,直線距離約 1.5 公里,而且 Mugi 在也說:「走了好久」。下圖在電影中是從 Temple station 上方的座位區往下拍,但是這天露天區關閉,入口被鐵鍊鎖住進不去(聽說被鎖一陣子了),只能從地鐵站出口左右環顧拍攝,不至於看不出是哪裡。

非觀光熱門時段的年尾年始經常看到工地
1:01:22

上圖示地鐵出口右方,下圖是出口左方,雖然拍攝高度完全錯誤,但重現度依舊超高。這邊靠近倫敦觀光的精華區,即使是下著雨的冬天還是容易看見揹著相機三三兩兩個遊客沿著泰晤士河邊散步到國會大廈。照片中右下方拉下鐵門的攤販是雜誌攤,這種特殊的雜誌販售方式從 20 世紀初維持到現在。

Temple 站體連接一個 Music Bar
1:01:31
Yui 一直很想喝下午茶,走到了一家有下午茶服務的飯店,結果因為是預約制所以沒吃成。下圖是一家名為 "Swissotel the Howard London" 的全球連鎖飯店,裏頭有著名的下午茶餐廳 "TLSee Afternoon Tea",可惜飯店已經在 2011 年九月底結束營業,又一個消失的舞台。當時還有這餐廳的時候,整份吃下來一人份 £32.00 不含服務費,從 2009 年 "TLSee Afternoon Tea" 開始在這間飯店營業的時候大受好評,特色是將倫敦著名景點作成餅乾、蛋糕,讓許多觀光客想一探究竟,結果短短的兩年就關門了。

真是淒涼的畫面
1:01:36
來倫敦觀光應該都會來這裡,這棟通常叫做西敏宮(Palace of Westminster)或國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指的都是這棟。畫面中間偏左的塔樓是國會大廈三座主要塔樓之一,稱大笨鐘塔樓,或直接稱大笨鐘(Big Ben)也行。很多人把西敏寺、西敏宮、西敏市這三種名稱搞混,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是國會大廈對街的一個哥德式教堂,西敏宮(Palace of Westminster)是畫面左方的建築,大笨鐘是這個建築的一部分,西敏市(City of Westminster)是大倫敦地區的自治市,大倫敦地區有 32 個行政區,西敏市是其中之一。

前一天來過但是人太多,隔天又來拍一次
1:01:38
下兩張圖跟上圖在同個地點拍攝,這是泰晤士河 42 個碼頭之一的 Westminster Pier。在這邊遇到一位日本女性觀光客請我幫她拍照,背景用國會大廈。停留倫敦六天發現會主動跟我對談的都是東方人,在機場甚至碰到直接用中文詢問的西安女。

這三張是連續畫面,切成三張拍攝
1:01:41
下面這個摩天輪是倫敦之眼(London Eye),轉一圈要 30 分鐘,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輪,1999 年正式營運,直到 2006 年被中國南昌之星摩天輪擊敗,接著 2008 年新加坡觀景輪躍升世界最高摩天輪,目前倫敦之眼排名第三。畫面右下角是倫敦海洋水族館,是著名觀光景點,水族館的一角是倫敦眼的售票處。

照片下方是火車專用鐵橋 Hungerford Bridge
1:01:45
從 Westminster Bridge 往 Jubilee Gardens 方向下橋的階梯,前一天也來過,人多到看不見階梯所以隔天一早又過來重拍。吃完早餐後馬上趕來這邊,時間早上約八點半很早,遊客零零落落,是拍攝的最佳狀況,最棒的這段時間雨勢減緩,不用一手撐著傘拿資料本、一手拿相機苦撐。

兩位先生入鏡充當劇中人
1:01:47
下圖三張是連續畫面,同樣切成三張拍攝,我在想以後如果有連續畫面的話要不要乾脆錄影貼上來就好。HTT 們站在 London Eye 正前方,距離 London Eye 營業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就有幾十個人在這邊排隊等,稍後我也有 London Eye 上頭的畫面要拍,就跟著排隊進售票處。

毛毛雨,這幾天遇到最好的天氣
1:01:48
下圖是連續畫面之二,重現度 100%,連路樹剩枯枝的狀態都一樣,差在 HTT 們能遇到大晴天我則是陰雨綿綿。想前往這邊朝聖的 K-ON 粉絲們建議最晚八點半來到這邊,London Eye 開始營業後人只有多而已,有些像是下圖站在通道中央的畫面,請盡早前往,來之前建議在住處房間內尿完,因為這公園的畫面不少,應該會停留兩個小時以上,附近的公廁都要收費,如果不介意花 30p 就無所謂。

重現度之高連固定用的鋼纜數量都一致
1:01:49
連續畫面之三,拍壞了,廣角端應該可以拍得下怎麼當時變成這樣,用上圖相同的焦段再裁切就行。

忘了為何當初不用最廣先拍進去,然後事後裁切...
1:01:50
下一篇是 London Eye 吊艙內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