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聖地巡礼-K-ON 劇場版英國倫敦 #14

離開 Hyde Park 之後的下一個景點是 "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地址如小說中的一樣 "Baker St. 221B"。據個人的推測,她們離開公園後走到 Jubilee line Green Park station,然後搭兩站到 Baker St. station 下車,221B 離地鐵站大約 200 公尺,這邊經常有排隊入場的觀光客。這一天大概排了 30 公尺,三分之二是東方人,裡面一半以上是日本觀光客,剩下的是中韓觀光客,待倫敦這幾天完全沒遇到台灣人。我拍完就離開了沒進去參觀,急忙趕往下個畫面。

世界知名虛構人物 - 福爾摩斯的家
1:00:40

入口處站了一位身穿 20 世紀初的警裝,警盔外觀與現在差異不大,當年是木頭做的,站在入口這位戴的是塑膠做的。關於警徽,在電影中的細節很少沒辦法找到正確的徽章,可以肯定的是,這位警察的穿著跟小說中的幾乎完全一樣。


1:00:46
下圖是鼎鼎大名的 Abby Rd.,這個路口因披頭四的第 11 張專輯封面而走紅,目前被倫敦列入二級古蹟,除了 K-ON 以外,Snoopy、辛普森家庭、向陽素描都曾經在這個路口向披頭四致敬。附近有一間開了 80 年的錄音室 "Abby Road Studios",披頭四的許多知名專輯都使用過這間錄音室,是音樂人的知名朝聖地。HTT 離開 Baker St. 後應該是搭乘 Jubilee line 到 St. John's Wood 下車,這是離 Abby Rd. 最近的地鐵站。

很多人來這邊模仿披頭四專輯的封面
1:00:54
HTT 逛完 Abby Rd. 同樣搭乘 Jubilee line 到 London Bridge station 下車,下圖的 "Harpers Sandwich Bar" 距離該地鐵站約 200 公尺。據朝聖前輩們指出,這家店霓虹燈的圖案跟 K-ON 紅茶饅頭上的圖案一致,我到這邊的時候應該是營業時間的關係,沒看到玻璃內的霓虹燈。

Borough Market 在這附近
1:00:57
下圖是 Circle line 的車廂內部,電影中有個畫面真實呈現倫敦地鐵的細節,就是 HTT 一行人對於地鐵車廂內燈光不穩定感到疑惑,的確是這樣,車廂內的燈光常因為晃動造成閃爍或短時間熄滅,當地人習以為常。對於電影的畫面會出現 Circle line 個人覺得不太像正常的路線,離開 "Harpers Sandwich Bar" 之後就是去大英博物館,不過搭的是 Circle line?只能說她們路線不熟搭錯車了,正常來講,從 Jubilee line London Bridge station 前往大英博物館應該是在 Central/Piccadilly line 的 Holbron station 或 Central/Northern line 的 Tottenham Court Road station 下車,到這兩站都不會用到 Circle line,應該是不熟亂搭車,或是製作單位沒想到這點。

Circle line 人很多,故意搭到接近終站人少的時候拍這張
1:01:00
總之到了大英博物館,下圖是大英博物館 GF 的廁所門口,在這邊拍照非常尷尬,有點怕被當作變態抓去問話,所以完全沒拿出資料本對照畫面,憑印象快速拍下閃人。大英博物館是免費入場的,開放時間 10am - 17:30pm,我衝到這大約 16:30pm,剩下一小時要找到四個畫面原本不抱期望,能找多少就找,找不到隔天早上再來。進去之後全程快走把整個博物館繞了一次,結果我要拍的東西全部在 GF,拍完離開剛好 17:30pm 打烊,這一天行程完美結束,回旅館路上繞去買炸魚薯條當晚餐。

對這位入鏡的仁兄感到抱歉
1:01:02
廁所畫面之二,同上圖地點。右邊的階梯上去是 Coffee Shop,這裡是 GF 最左下角的位置,進門之後往左邊的古希臘/古羅馬區的 Room 12 就可以看到這間廁所。這邊 Yui  說:「得救了。」,不知道是她們終於找到免費的廁所才這樣說的還是怎樣,我看到免費廁所心裡也這樣想。

少見的免費廁所
1:01:06
下圖在 Upper Floor 中東區的 Room 56 與中央垂直溝的銜接走廊往下拍。畫面中是 GF 大廳一角,販售茶點、紀念品的區域。GF 以外就只需要上來這邊拍這張而已,其他都在 GF 就找得到,因為時間很趕,這個世界級的博物館就這樣快步走完,純觀光的角度來看簡直是暴殄天物。時間接近 5pm 還是很多人進來參觀,如果想仔細欣賞博物館的展覽品,至少要花上三個小時,等於一個下午的時間用在這邊。

以前以為這是售票處
1:01:11
下圖是部長的墓碑 "Rosetta Stone"。這塊石碑上的文字,是人類研究古埃及歷史最關鍵的資料,也是破解古埃及象形文重要的里程碑。這塊石碑上總共刻上三種文字,分別是古埃及象形文、埃及草書,以及古希臘文。由於古希臘文已經破解,所以能夠由古希臘文對照古埃及象形文。

這塊是仿品,真品在博物館中保存

1:01:14
站在 "Rosetta Stone" 後面的書櫃往前拍,請不要像 Mugi 一樣觸摸展覽品,有些古物是真品。館內不會刻意提醒遊客不要觸摸或是不要使用閃光燈,原本以為這是常識,我到了這邊發現會用閃燈拍照或是直接觸摸古物的有三分之二是東方臉孔(不確定是哪個國家),即便展出的是仿品,也應該保持水準,甚至還有那種偷渡腳架進來擋在石棺前面的傢伙。


1:01:17
下一篇是 Jubilee Gardens 與 London Eye 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