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聖地巡礼-K-ON 劇場版英國倫敦 #13

這間是 "Chelsea Ballet Schools",一間芭雷舞學校(在台灣稱才藝班),HTT 出現在這邊離旅館已經有一大段距離,離任何一個地鐵站也很遠,也許搭到 South Kensington 會近一些些,但即使走過來還得走原路回去,完全不知道他們的路線怎麼走。我在倫敦的幾天都在下雨,風又大,典型的冬季倫敦,回想曾經走過的聖地巡禮,不是下雨就是下雪,遇到好天氣的機會超低,累積足夠的天氣應變經驗之後,每次飛出去都準備有兩種天氣型態的適合裝備。

會晃到這就代表她們真的沒有事先規劃景點
0:59:58

"Oakley Street",在上圖的才藝班附近走路兩分鐘,這邊很多出租套房跟民宿,步行約 200 公尺會看到 "Albert Bridge",是英國電影 "Sliding Doors" 的聖地,除此之外這邊就是民宅區,有幾間雜貨店、少數幾條的公車線,平時非常安靜。

平時只有居民會經過這
0:59:59
這裡是 King's Rd. 跟 Park Walk 的交叉口,她們站在一家叫 "The Chelsea Teapot" 的下午茶店,也有賣咖啡就是了。倫敦很多這種性質的店面,不愧是號稱紅茶故鄉的英國,可惜因為行程安排太緊,很多名店只能經過看看。我抵達這的時候剛好遇到他們結束營業,店內的所有東西都賣掉,包括椅子、門鎖。最後一天清倉的日子已經過了,招牌、遮雨棚早晚會換掉,還能在這間店保持重現度的時候來到這邊運氣不錯。

這間店開了五年多
1:00:00
這間店名叫 "World's End",特色就是門口就一個會快速倒轉的時鐘,位置都在 King's Rd. 上,離 "The Chelsea Teapot" 不遠。這間店可大有來頭,是一位英國時裝設計師 Vivienne Westwood 開的店面,從 1971 年營業至今,店名經過幾次的更改,直到 1981 年改為目前的 "World's End"。早年倫敦的龐克文化一直被認為是帶有反社會意味的次文化,到今天能夠將龐克融入社會主流使大眾接受,關鍵就是 Vivienne Westwood 這位設計師。

在 King's Rd. 這段時間雨勢風勢超大
1:00:02
在 "World's End" 櫥窗前拍照,這間是對龐克音樂狂熱者必來的朝聖地,我們現在熟知的龐克文化幾乎都是經由 "Vivienne Westwood" 改良而成,當初那種極具挑釁、攻擊風格的龐克已經不付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溫和、容易親近的大眾取向。

營業時間 10am - 6pm
1:00:04
也是在 King's Rd. 上,她們坐著的對面大樓 GF 有一間手機店跟一間書店,我過去瞄了他們賣那些手機,只有看到 Samsung、Huawei、Nokia 其他沒了,每次聽說甚麼 HTC 在英國大賣,可是我經過的手機店從來沒看到 HTC,Samsung 很常見,還有大型看板廣告。

一大早就遇到輕颱等級的風雨
1:00:05
"The Chelsea Teapot" 最後的畫面,前幾個月還在營業的時候窗戶上仍貼有電影中的花樣,清倉之後整個空蕩蕩,據說 BD 封面上的蛋糕就是以 "The Chelsea Teapot" 的蛋糕為雛形。

再見了,無緣的 "The Chelsea Teapot"
1:00:09
接下來她們到 Hyde Park,從 King's Rd. 走到最近的地鐵站是 South Kensington,然後走 Piccadilly line 到 Hyde Park Corner 下車,這樣走我都覺得很累了,果然年輕就是本錢。電影中 Yui 把手伸進狗便桶裡面去,她們應該還不知道這是什麼。倫敦市區很多地方都有這種東西,尤其是公園,桶子上面會寫 "Dog Waste Only",意指只能丟狗大便進去,不能丟一般垃圾。

狗便桶不見了,舞台消滅
1:00:22
一位狗主人拿一包裝著狗大便的垃圾袋,她們才反應過來這是狗便桶。拍攝的位置是在上圖的後方不遠處,這一天的 Hyde Park 因為大雨,很多地方都是爛泥巴,行動非常不方便,有些人看我一個人在泥巴路上走來走去,都露出關愛的眼神,大概覺得這黑頭髮的東方人怪怪的。

我在英國拍地板、拍牆壁、還有拍泥巴
1:00:29
Hyde Park 不是公園,而是皇室庭園,也就是英國皇室私有的庭園,但實際上對外開放,一般民眾當成公園使用。類似概念的皇室庭園在東方也有,就是東京都的 "新宿御苑" 以及半開放式的 "皇居外苑"。Hyde Park 占地面積約 5.3 個大安森林公園,地鐵站 Hyde Park Corner 出口就是 Hyde Park 的入口處。

我有先見之明買了一雙防潑水的運動鞋
1:00:40
下篇 HTT 晃到大英博物館,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