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聖地巡礼-K-ON 劇場版英國倫敦 #16

下面四張照片都在 Jubilee Gardens 拍攝,這邊的照片數佔全部的 1/5,加上搭 London Eye 的時間差不多三小時可以全部拍完,前提是天氣許可。大部分飛出台灣巡禮都運氣不太好,而且兩次專程為 K-ON 一次關西一次倫敦都遇到下雨,以前還會帶單眼出去,這次學乖了只拿小 DC,還有 LCD 可以直接比對手上的資料本,速度快很多。

位置有點歪,人潮很多不想站太久就先拍了
1:01:51

經過機場的行李事件跟壽司店事件之後 Mio 很害怕轉圈的東西,其他四個人都想搭上 London Eye 就 Mio 不想,最後大家把 Mio 拖上去。下圖在上圖的位置不遠處,畫面中偏右的建築是之前相當有名的 London Duck Tours,但是光是去年全年就發生三次火燒船,乘客被燻到跳河還好另外一艘觀光船前來搭救。這張照片沒看過有巡禮客分享過,其實還蠻多這種的,雖然大部分還是參考日本巡禮前輩的心得文,但很多圖片是我慢慢找出來的。

陰雨又刮大風的爛天氣去哪都不是
1:02:07
也許重現度是一個原因,好不容易飛過去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當然優先選擇高重現度的拍攝,回去也容易讓別人欣賞,拍到重現度不高的畫面,不仔細看還以為是拍錯。當面臨到抉擇的時候就要看能不能犧牲自己原本排定的觀光行程,專門的巡禮行程中自己的時間已經夠少了,如果要犧牲自己的時間為了找出很少拍過的畫面,可能只有一秒鐘帶過的這種,值不值得看人,或是能夠肯定自己未來還能跑一趟,那就完全沒有問題。

站左邊一點會不會比較好?
1:02:11
這張大部分的巡禮客必拍,角度容易找不會有阻擋重現度又高,懶惰一點甚至可以找美麗華電風扇充數。照片中看起來很小,實際上每個吊艙都可以容納最多 25 人,25 人的吊艙在照片中卻是這麼小,就可以看出整個 London Eye 的實際大小,曾經是世界第一,目前是世界第三。

下雨天還是滿滿排隊人潮
1:02:20
這天早上吃完早餐就過來排隊順便補拍前一天雨太大而放棄的畫面,八點半到這拍完接近九點開始列隊購票,在我前面大約 20 位,官方營業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半,九點不到就開始有人排隊。九點十分售票大廳開放,總共十幾個售票櫃台,一輪結束後馬上就輪到我,本來打算就花這 £19.20 繞一圈就好,Staff 一直狂推一份 £1.00 的 360 度全景導覽手冊,我就買一份來看看,所以拍艙內的畫面花費 £20.20。

排隊進去之前有 Staff 提醒各位在入口處需要打開包包檢查是否有違禁品,老實說我不知道需要做這項檢查,也不知道哪些東西是違禁品,身上只帶行動電源、手機、相機、保溫瓶,還好檢查通過。排我前面那位法國小姐因為聽不懂安全人員請她打開包包的只是,花了很多時間比手畫腳還是不了解,最後 Staff 向在場的人群徵求會說法文的協助,我進艙之後就沒注意那位小姐有沒有通過安檢。

繞一圈結束後離開也有安檢,兩位拿著不明探測器在座椅下方掃來掃去,確定安全後再放人進去。因為這是倫敦的地標,就像美國雙子星一樣受到恐怖份子的歡迎,安檢特別嚴格也很合理。

吊艙內人很多,有些位置沒辦法時間算準拍下去
1:02:22
下圖是吊艙內俯瞰,左下方是 Westminster Bridge(A302),中間是國會大廈,很多政府機關都集中在這區域。話說外面颳風下雨,艙內平穩得很,雖然完全密閉但有空調,夏天吹冷氣冬天吹暖氣,小時候夜市的迷你摩天輪不算的話,這還是我第一次搭正式的摩天輪。

滿是雨水的景觀窗
1:02:23
也是吊艙內的畫面,左下角的建築我很好奇,一直找不到這是甚麼機關,正門口也沒有任何招牌,原本以為是國防部之類比較敏感的政府單位,結果不是,國防部是照片中間偏右可以看到一小角。照片右下是有名的 The Royal Horseguards,我住的 ibis 平均一晚約 £100,這間單人房(最多可以塞兩位)平均一晚接近 £200。

電影中對這個畫面草草帶過,線條也很粗糙
1:02:25
在吊艙內的時間約半小時,像這種畫面可以晚點拍,注意吊艙在整個摩天輪的相對位置即可,即使錯過時間拍到其他吊艙,往反方向拍,拍完回來水平翻轉就好,反正看不出來。進入吊艙之前必須整理出所有要拍的畫面,以及畫面的先後順序,不然進去之後沒準備就手忙腳亂,人多又更麻煩,切記,London Eye 是逆旋轉,順序別整理錯了。

這種我稱為低優先權畫面
1:02:26
艙內畫面,Mio 在俯瞰的位置差一點就對到與電影中相同的河岸高度,電影播出的時候艙內還沒有導覽平板,我去的時候再觀景窗的扶手上有幾台 Samsung 的導覽用平板,型號是 Samsung Galaxy Tab 10.1,原本以為進去會很悶,結果完全不會。

一圈要台幣 $1,000,漏拍了想補救就是再花 $1,000
1:02:31
接著是 Borough Market 與 ibis London Earls Court 的房內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