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C81 Day1

這次跑日本的目的是為了K-ON劇場版與C81,另外希望有整整兩天的時間完成兩部動畫的聖地巡禮。

  入境完成已經是晚上八點四十,旅館放完東西已經接近九點半,據台灣戰友的消息回報表示C81會場已經開始整隊,這時候去可能會找不到人,為了避免情況混亂所以建議我明早再跟另外一位戰友前去會合。

  早上七點我們兩位搭乘ゆりかもめ到國際展場下車,這屆排隊的人潮還是很誇張,隊伍最末已經排到前一個車站了,幸好台灣戰友取得號碼牌,讓我們可以排在非常前面的位置,這個位置基本上想買什麼幾乎都能買得到。多虧了號碼牌,還能排在展場的「屋簷」下實在很幸福,往後看去那種不可思議的排隊畫面,人多到懶的拿相機出來拍了,廣角再廣也拍不完,而且我只看到其中的一部分,另外停車場的那一沱也很噁心。

  每次都有人閒閒爬到有明華盛頓頂樓往下拍攝,現場排隊人數很難估計,這樣講好了,台大繞一圈很遠吧,從會場門口到隊伍最末就差不多這樣的距離,但是隊伍的寬度是20個人,自己算一下吧,年初K-ON Live的人潮完全被比下去,我們在隊伍的前1%,非常非常幸運。

  七點半左右跟戰友們集合之後開始討論攤位的地圖跟第一天企業攤販售的商品,C81建議採團體戰,一個人單打獨鬥的話很可能排了兩個攤位就結束今天的行程,大家分工合作讓所有人想買的東西都買到就是團體戰的目的。

  早上九點半開始放一些人上去西館的列隊位置,企業大攤的隊伍在行進過程中會先拉出來,這時候如果聽不懂日文沒有過去該攤位的隊列,這一天就請放棄這個攤位的商品吧,通常京阿尼、Aniplex會拉隊列,這兩攤是傳統的一級戰區。

  十點鐘開放進場,隊伍到了西四館門口大家都衝到指定的攤位去,結果我在門口看到這種景象呆了大概五秒鐘,進場前背好的攤位地圖腦中一片空白,多花了兩三分鐘才找到應該要前往的攤位,就這麼幾分鐘的時間攤位前已經爆滿,該攤位的排隊人群已經拉到館外。就這樣,(1)衝館內攤位,(2)Staff指示前往館外排隊,(3)找到隊末拿隊末牌子,(4)排隊進場買完,回到步驟(1),原則上就是這樣的循環。

  中午買完提著戰利品回旅館放好東西,小睡一下下午跑千葉的俺の妹聖地巡禮,不過俺の妹的聖地太分散了,關於這部動畫的巡禮文有空會放另外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