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聖地巡礼-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秩父市區篇(1)

這部動畫的舞台除了飯能市以外,都分散在秩父市區內,這次的巡禮內容依動畫的進度來敘述,首先OP的部分,第一個出現的畫面就是秩父橋,不過秩父橋去年六月拜訪過了,這部分跳過。接著是仁太的房間,然後是あなる的學校,這兩個地方是不是存在個人是蠻懷疑的,再來就是現實存在的場景-羊山公園。
羊山公園的最高點,可以眺望整個秩父市區

小鬼們體力真好,從秩父橋跑來這邊


  從西武秩父站走到這邊大約花20分鐘左右,羊山公園真是非常漂亮,湖邊還有西武池袋線經過,就在我看呆了的瞬間一輛西武4000系電車從眼前經過,來不及拿相機出來拍就消失了。最高點的風景很漂亮沒錯,但是冷風吹來很不好受,拍這張照片的時間沒記錯的話早上九點左右,太陽沒曬到的地方地上到處都是積冰,風有多大?陣風吹來差點站不住吧,敵人不是強風,而是低溫。

  OP的畫面切到定林寺,下圖出現的時間不到一秒鐘,也是實際存在的地點,定林寺離羊山公園大約要走上半小時,此外定林寺是本作品經常出現的場景,之後的拜訪文三不五時都可以看到。
進入定林寺之後走向左邊的裏道馬上就能看見

重現度非常高的畫面
  還是定林寺,今天在這邊花了很多時間調整畫面。話說這部動畫真的替當地帶來很大的改變,怎麼想在這種偏僻的小巷子內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在晃來晃去,共同點是都拿著相機,有個看手機內的圖片,不然就是像我拿一樣拿著厚厚的資料本邊走邊對照,最多同時有四組人在拍攝,大約十個人左右。

這些背著包包的都是來作聖地巡禮

雪集跟鶴子在這邊喝飲料,雪集手上拿的CC Lemon在附近的販賣機找不到,鶴子手上拿的飲料則是奈奈子
定林寺連發,めんま站的地方是定林寺入口階梯,畫面往出口方向拍攝。

動畫中的定林寺與巷子同高度

實際上的定林寺則必須踏上數個階梯

  OP的畫面來到秩父第一病院,這個畫面是我的失誤,完全漏掉,當我想起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太陽下山開始天黑,走回去也沒救了,只好等下次再補完。秩父第一病院之後的畫面都是秩父橋跟秘密基地,秘密基地實際上存在類似的地方,不過那只是秩父橋旁的工寮,去年找祕密基地的時間旁邊有條小路可以往上走,安全起見就沒拼上去拍了。

因為有人催稿,不過真的沒時間只能先寫到這邊,其餘的下週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