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聖地巡礼-K-ON 劇場版英國倫敦 #20

繼上篇,HTT 用完早餐後到 Denmark St. 逛吉他店,這條街是倫敦著名的音樂街,早年英國流行音樂的源頭,現在則演變成樂器街。這邊離 Oxford St. 很近,觀光客就連著一起逛下去,只是我來的時候還太早,有間計畫要進去拍攝的吉他店沒開,就拍一張門口的畫面離開。很多 Live House 門口張貼徵團員的小紙條或是樂團的簡介,HTT 來到倫敦就一定要繞一下這邊感受氣氛。

畫面左邊就是一家吉他店
1:08:52

下圖是離上一張畫面步行約 2 分鐘的吉他店 "Hank's Guitar Shop"。這間以木吉他聞名倫敦,也有少數電吉他就是。

發現疑似 Yui 的 Gibson 吉他,但調 tone 旋鈕不太一樣
1:08:54
這邊也是著名的倫敦觀光景點 "London Bridge Experience",簡單來講就是鬼屋,所以才會看到 Mio 經過門口的時候衝刺逃離。因為所在的這座橋曾經燒毀數次,傳出許多靈異事件,門票挺貴的超過一千台票,進去大致上就是有人扮鬼說鬼故事,還會跟客人互動,還有真人演出,Mio 連經過都怕了進去還得了。

這類型的景點逐漸沒落中
1:09:16
"London Bridge Experience" 的門口。雖然沒有完全照她們的行程走,單算步行距離也有點遠,扣除一天在 Brighton 我在倫敦市區待了四天才勉強能拍完大部分的畫面,雙腳消耗的程度跟 2012 年 K-ON 關西巡禮差不多,只是這次有留下一些後遺症,建議巡禮客最少能安排五天以上的時間在倫敦市區,以便巡禮之餘還有時間可以當觀光客。

售票口是一個女巫在服務...
1:09:16
這邊是 "Tower of London" 的售票處,排成這樣不意外,其中非常多黑髮東方人。相較下面幾張 Tower of London 的頗具歷史的建築風格,售票處超級先進,形成強烈對比。Tower of London 是世界遺產之一,建造至今將近 1000 年,歷經不少了戰役,裏頭還保存當年的軍械庫、牢房、刑求室,也有陳列金銀財寶跟兵器,門票 £20.90 也超過台票 $1,000。

滴滴答答下不停,還是滿滿遊客
1:09:18
接連三張在電影中是一個連續的畫面,我分為三張拍攝。畫面中央不遠處就是 Tower of London 的入口,從這邊可以看到入口處一堆人圍著 Yeoman Warder 聽故事,聽完之後這堆人就繼續往裏頭前進,然後又會有新的遊客圍著他聽故事,感覺工作就是整天講不停。電影中 HTT 沒有進入 Tower of London 參觀,僅在售票處前的廣場椅子上休息。

短暫的好天氣,離開這邊後繼續飄雨
1:09:20
簡介一下所謂的 Tower of London,中文稱 "倫敦塔"。倫敦塔不是只一個高聳獨立的建築,而是一堆小塔構成的集合建築,跟我印象中所謂的 "塔" 完全不同。某些塔內的展示品非常難得一見,例如在 Jewel House 展示世界最大的鑽石非洲之星、Bloody Tower 中各種刑具、White Tower 中的兵器。下途中欄杆後方原本是護城河,現在變成草皮,有時候會有古代戰爭劇場。

畫面中央偏右是 Beauchamp Tower,有縱向白色線條的那座,當初用來關犯人的;正中央有幾個插旗子的是 White Tower,最左邊有四個窗戶的那個是 Deveraux Tower;中間偏左白色尖塔內有掛一個鐘的是 Chapel Royal of Saint Peter Ad Vincula;再往左一些屋頂是三角形的是 Jewel House 的側面。

草皮搭一堆棚子不知道要幹嘛
1:09:23
下圖是售票處附近的畫面,畫面右邊是一家叫做 "Wagamama" 的日式連鎖餐廳,餐廳樓下有一間美國的冰淇淋店 "Ben&Jerry",最近在台灣也吃得到。電影畫面中有座高樓正在建造,我人前往拍攝的時候已經完工,是一座名為 "The Shard" 的綜合大樓,中間那棟新蓋的是走高檔路線的新酒店 "Cheval Three Quays"。

單人房台票九千起跳,優點是在 Tower Hill 旁
1:09:26
部長接到川上さん從日本打來的電話,希望 HTT 能參加隔天的日本流行音樂的活動,Black Frill、Love Crisis 也都會參加,這兩個團體初登場在一期番外篇。

畫面右方的白色建築是 1280 年建造的 Middle Tower,也是 Tower of London 的入口,當年戰爭時作為外圍防禦。畫面中央偏左、被 Mio 遮住大部分的圓形現代建築是 City Hall,中文叫 "大倫敦市政廳",經過這趟聖地巡禮才知道大倫敦地區(Greater London)跟倫敦市(City of London)之間的關係,大倫敦市政廳不是給倫敦市用的,這些名稱翻譯成中文很容易混淆,用原文來看容易分得清楚。

右邊是入口 Middle Tower,之後會穿過左邊沒有拍到的 Bayward Tower
1:09:30
下圖是 "Tower Bridge",中譯為 "倫敦塔橋",是倫敦的重要地標,一堆明信片上都有。Google 搜尋圖片關鍵字 "倫敦" 十張裡面有五張會出現這座橋,不過不是小時候唱的 "倫敦鐵橋垮下來" 那座,那是另外一座稱為 "London Bridge" 的橋,跟下圖的 "Tower Bridge" 無關,很多人都搞混,連美國人也不知道 Tower Bridge 不等於 London Bridge,台灣甚至很多旅行社推英國行程都把這畫面宣稱為童謠倫敦鐵橋的朝聖行程,這是完全錯誤的。

題外話,中譯歌名 "倫敦鐵橋垮下來" 的來源不明,然而倫敦橋(London Bridge)在歷史上從來沒有以鐵作為主要建材,有歷史的紀載來看,最早是木橋,接著是石橋,到現在的鋼筋水泥橋。

主要特色是橋面可以開合,塔內參觀門票 £5.5
1:09:52
"Tower Pier",泰晤士河沿岸的交通碼頭之一,目前以觀光用途居多,交通的功能大部分已被地鐵與路面公車取代。

從上一張圖開始連三張都是帶過的畫面
1:09:57
"The Shard" 大樓,目前辦公樓層的出租率不理想就是,附近還有一棟沒有入鏡的有趣建築,稱為 "the Swiss Re Building",又名 "倫敦小黃瓜",跟淺草金大便有異曲同工之妙。

上面有觀景台,票價是誇張的 £30
1:10:10
下篇是連鎖超市 Waitro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