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聖地巡礼-K-ON 劇場版英國倫敦 #19

用完早餐後 Yui 到住處附近散步,這趟散步有點小遠,離旅館大約 300 公尺的 Brompton Cemetery。簡單介紹這個公墓區,這是英國七大公墓之一,於 1840 年啟用至今約 170 年的歷史。墓園占地 16.5 公頃,現存墳墓 35,000 個以上,舉辦超過 20 萬次葬禮,目前由英國皇室管轄,是英國唯一皇室墓園。一般民眾在開放時間內自由進出,開放時間由早上八點至下午六點,冬季會提早兩個小時關閉。入園者僅需要注意兩點:第一,尊重已經離去的先人;第二,同日本的「迷惑行為禁止」。下圖 Yui 想歌詞想到出神,吃完早餐晃到 Brompton Cemetery。
意外獲得路人甲跟公車的重現度
1:08:21

想一下台灣所謂的公墓區,很容易跟靈異事件還有治安問題做聯想,風俗民情的關係,讓多數人對於墓地產生畏懼,自己也是,別靠近墳墓就對了。出發前整理畫面的過程中已經知道下面這幾張在倫敦的某個公墓區,也許是從小到大接受到關於西方國家公墓的印象不像台灣這樣恐怖至極,所以當我進入墓園拍攝的時候就當這邊是公園,實際上這個古老公墓的用途早已是公園,重點已經不是紀念先人。

這張是拍錯了,應該是再往前走的那根
1:08:24
不清楚外國民眾對於墓地的觀念是什麼,台灣人看「墓仔埔」就跟看到死人一樣,從小到大都這樣,墳墓幾乎跟殭屍畫上等號,殭屍會殺人也是常識,所以離墳墓越近離死亡也就越近。即使不是殭屍,亡靈附身之說不只小孩,連很多大人都信這套。直到我來到倫敦,第一次可以百無禁忌的進入墓園,附近居民就直接進入公墓區晨跑,上班族、學生利用公墓區抄進路,用餐時間媽媽帶著小孩拿著三明治跟飲料安靜地坐在公墓內的椅子上,或是下班後坐在墓碑旁椅子上看書的遛狗民眾,完全感受不到台灣公墓區的詭異氣氛。

難得的經驗,雙腳橫跨某個墓碑上按下快門
1:08:32
前幾張會發現到重現度不高,不是因為實際地點跟電影中有差距,而是來到這邊拍攝是這趟英國聖地巡禮的起點,還沒完全進入狀況,也忘記要拍廣以便後製裁切。照片中背景的店家是 Brompton Cemetery,一家地區性的小型玻璃裝修店。Yui 很少像這樣想一件事想到出神,她也很辛苦,出發前到現在都不停在思考該送些什麼禮物給她們 HTT 中唯一的學妹 Azusa,為整個二期的故事做完美的結局。

這家玻璃行的總部在其他地方,營業至今近 50 年
1:08:34
離 ibis London Earl's Court 最近的墓園入口是後門,要去正門的話兩個方法,從後門進去然後直走約 800 公尺,或是從 West Brompton 上車搭一站到 Fulham Broadway,出口左轉一直沿著 Fulham Rd. 走約 600 公尺。電影畫面中的垃圾桶已經不再這個位置。

Yui 持續恍神中
1:08:38
下圖這面廣告牆是一家 Pizza 店的,店名叫 "Pizza at Home",提供 Pizza、義大利麵、甜點的內用或外送服務,營業時間是 11:00am 到 10:30pm。廣告牆的上半部是張貼 iPad mini,下半部原本應該是 Samsung,看起來剛被換掉沒多久。右邊過馬路就是 Brompton Cemetery,右邊欄杆內是 Earl's Court 的大型展場,當時不知道展甚麼沒去注意。


1:08:40
墓園從外向內拍,照片中右下有一隻烏鴉。跟日本一樣倫敦烏鴉很常見,但不像日本連市區都滿滿烏鴉,倫敦只有郊區或是公園較多,日本的烏鴉比較少,倫敦市區的烏鴉很安靜。除了烏鴉還有台灣日本少見的詭異動物,其中一天拍到很晚才回旅館,經過墓園的時候看到兩個發光的眼睛瞪我,靠近一看是野狐狸,看我停下腳步就快步離開。

失焦,對這台 DC 還沒掌握
1:08:40
這幾張垃圾桶很多,順便講一下倫敦收垃圾。倫敦不像台灣垃圾不落地,不會看到垃圾車停下來一堆人大包小包往裡面扔。他們收垃圾都是委託民間廠商處理,垃圾車經過的頻率每週一次,甚至兩週一次,居民會把自己家的垃圾放到人行道上,垃圾必須用特定顏色的塑膠袋包裝,包裝不完整或顏色錯誤垃圾車直接視而不見走人,沒有付費給民間廠的住戶垃圾也不會被收走。

垃圾桶可以直接拿免費的來用,自己買也可以,黑色大型垃圾桶裝的是一般垃圾,其他顏色的桶子裝的是紙類或塑膠罐、鐵鋁罐,垃圾車如果看到不該在那個桶子內出現的垃圾也會直接走人。正常倒垃圾的程序是,把家裡的垃圾非為可回收跟不可回收兩種,分別裝在指定顏色的垃圾袋裡,然後把垃圾袋裝到指定顏色的垃圾桶裡,垃圾車來之前把垃圾桶拿到家門口的人行道上或附近的指定地點放著,等垃圾車收完後再把垃圾桶搬回家放。當然,某些鄉鎮收垃圾的方式不同,沒有一定的準則,比起來台灣丟垃圾容易多了。

動畫中的垃圾桶就是指定地點的垃圾放置處
1:08:45
墓園的最後一張,拍完之後就去旅館四周繞來繞去拍畫面,Azusa 跑來找 Yui 說其他人要出發去逛街了。下圖有包垃圾直接放在垃圾桶上,要是遇到龜毛的垃圾車就直接經過了。

新增說明文字
1:08:47
下一篇是 Denmark Street 跟 Tower Hill 的畫面,這天她們的行程不多,也是她們待在倫敦的最後一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