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聖地巡礼-K-ON 劇場版英國倫敦 #18

這篇只有早餐的畫面,旅館周邊下一篇。ibis 住宿不附早餐,早餐要額外加購,在線上訂房的時候可以選擇要不要花 £11.50 買早餐。早餐區在整棟旅館的 1F,當時 check-in 的時候櫃台跟我說早餐在 1F,我四處觀望怎麼都沒看到,前一個晚上還下來兩次找哪裡是用餐區,後來在按電梯的時候發現有 1F 跟 GF 兩種不同的樓層,之前的文章有提到 1F 跟 GF 是一個台灣英國文化上的差異,GF 是從外頭進入旅館的那個樓層,1F 是 GF 的上一樓,搭到 1F 出電梯右轉就看到傳說中的早餐區。

這是兩個飲料區的其中之一,Azusa 坐在我前面打呵欠..❤
1:07:58

這個空間在早餐時段用於提供房客用餐的服務,早餐時段以外會提供其他餐點供房客或外來遊客。起床後下樓到 1F,早餐區入口有一位 Staff 坐在高腳椅上看著一份清單,清單中是本日購買早餐的房客紀錄。我的磁條房卡上有房間編號,把房卡秀給 Staff 看,接著 Staff 找到我的購買紀錄然後把我的紀錄劃掉,向我道早安後指示可以進入。下圖是麵包區,還有幾種杯子蛋糕可以選擇,如果想吃吐司的話還有滾輪式烤麵包機可以搭配使用,就是哪種有金屬網履帶可以把土司慢慢拖進去烘烤的機器,烤完會掉到下方的鐵盤上,可能是機器溫度設定太高,我丟兩片進去烤,掉下來的總是有一面焦掉大半。

右上是另一個飲料區,Staff 補料補得很勤勞
1:08:01
早餐區可容納約 200 人,我起得比較早不到七點就醒了,下去用餐看到大概坐滿 20%。較晚的時段我不清楚,不過七點這時候常看到東方面孔的人進入餐廳,通常是一家人或是情侶,沒看到像我單獨下來的。ibis London Earl's Court 的早餐時間是 04:30 - 10:00,04:30 - 06:30 是所謂的 early breakfast,06:30 - 10:00 是一般的 breakfast buffet。差別是 early breakfast 的選擇非常少,可能只有餅乾、少數的麵包跟果汁、咖啡,06:30 開始才會有完整的供餐。下圖這個畫面等很久才拍得到,桌上的餐具是一對日本夫婦用餐結束後留下,等他們離開後馬上拍。

Yui 恍神在想送給 Azusa 的歌詞內容
1:08:03
在台灣沒有機會吃過道地的英式早餐,第一次吃就是在發源地。先前提到房間本身有些小問題,但早餐的內容個人非常滿意。種類超多。當初買 £11.50 還覺得有點驚訝怎麼會是這樣的價格,後來住了幾天吃過一輪,才發現這趟英國聖地巡禮中最好吃的食物就是肯德基與旅館提供的早餐。早餐採自助式,進入早餐區之後拿一個塑膠餐盤,然後拿兩個瓷盤放上去準備夾食物,值得推薦的菜色是現切的黑胡椒火腿片、炒蛋、海軍豆,其中海軍豆是我第一次嘗試,不是非常好吃但每天早上都會固定撈一坨。回台灣之後在高雄的某巷子裡面發現一家英國人開的簡餐店,菜單中的英式早餐跟我在倫敦吃的相似度有 80% 以上,不過價格的相似度也是 80% 以上。

電影中窗外是天亮,拍攝時間是早上七點多,外頭一片漆黑
1:08:06
有些畫面因為取景的位置有其他房客正在用餐中,在旁邊等他們離開餐廳後馬上佔據座位拍下來,又因為其他客人容易入鏡,所以沒時間慢慢看角度,感覺差不多就按快門了。糖包除了飲料區以外在餐桌上也有,還有胡椒粉跟不明香辛料。房客用餐離開之後 Staff 就立刻來整理,一分鐘內又恢復乾淨的餐桌,感覺好,雖然硬體設備沒有頂好,但是食材種類跟服務做得不錯,印象大大加分,比我最後一天住的 ibis London City 的早餐還要豐盛。

這位英國妹抱歉讓妳入鏡了
1:08:08
照片中間是飲料區,有熱咖啡、果汁、冰水、熱水、冰鮮奶、熱可可亞、各式紅茶包、奶茶、糖包、奶球。跑聖地巡禮最重要的一餐就是早餐,無論如何都要吃到飽,不管是不是自己喜歡吃的,必須獲得足夠的熱量讓消耗體力的行程可以順利進行。每次進來吃都是三盤起跳,然後飲料選可可亞,避免喝紅茶或咖啡,這類的飲料很利尿,倫敦的公廁要花錢,如果剛出發沒多久就要花錢上廁所就很掃興。行程結束回旅館休息也不要喝這類飲料,晚上盡量要是高品質的睡眠,自己本來就是難以入眠的體質,咖啡因飲料完全碰不得,要喝紅茶等回台灣再喝了。

Azusa 被 Yui 一直盯到不好意思轉頭啃吐司
1:08:16
下一篇是旅館周邊,早餐吃完 Yui 到附近閒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