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聖地巡礼-K-ON 劇場版英國倫敦 #25

這棟是泰晤士河南岸藝術中心的三個主要建築之一,"Queen Elizabeth Hall",中譯為 "伊麗莎白女王廳",許多管絃樂與鋼琴獨奏都會在這演出,這畫面是 HTT 演奏 "ふわふわ時間" 接近結束的時候帶過。在這個英國藝術重點區域附近不會感到過於莊嚴的氣氛,結合了餐廳、咖啡吧,感覺十分輕鬆,而且 GF 還有競技滑板的練習場,牆壁滿是塗鴉,藝術不是只限於展場內,而是在當地人生活周遭。

照京阿尼重現度,這樓梯絕對是新蓋的
1:18:05

我站在 Golden Jubilee Bridges 往下拍,右邊是先前介紹過的 Royal Festival Hall,照片中央黃色的環形階梯就是上圖的 Queen Elizabeth Hall,藝術中心的第三個主要建築 "Hayward Art Gallery" 則沒有在照片中。

其實有點想跨年來這邊倒數,結果太累了睡死在床上
1:18:08
"ふわふわ時間" 結束,Yui 跟觀眾小聊一下馬上接下一首 "ごはんはおかず"。下圖是貼了很多次的 London Eye,乍看之下只是大型腳踏車輪胎。電影畫面中又出現海鷗,其他季節我不清楚,冬天這附近的海鷗經常在河岸邊低頭找食物,或是在路邊等觀光客丟給他們的戰利品,一有食物出現,附近十幾公尺的海鷗馬上聚集,但不會爭搶,位子沒卡好就乖乖看著特等席附近的海鷗把食物分光,食物沒了鳥獸散。

沒甚麼好說的,就是 London Eye
1:18:11
看到這兩棵樹就確定是這裡沒錯,蹲低一點重現度會更高。這部電影大部分的鏡頭高度在 150cm - 160cm,模擬劇中人物身高及眼睛的視角。Yui 看這個畫面大約兩秒之後跟台下聽眾說下一首 "ごはんはおかず"。上一篇有個畫面以為在後方的大樓 1F/2F 拍過來,看到這張才知道原來要站在這裡,殘念。

標準的京阿尼式風格,幾乎完全照抄
1:18:37
Jubilee Gardens 比我想像中的要小得多,電影中是一片開闊的草皮,實際上是穿插彎曲的步道跟幾個高兩公尺的土丘,步道兩旁還有矮樹叢,感覺不適合需要大面積觀眾空間的舞台表演。在這附近的藝術演出應該都跑去畫面中正後方的南岸藝術中心了,裡面各種舞台都有,還有座椅、空調、餐廳。

沒甚麼好說的,就是 Jubilee Gardens
1:18:41
Big Ben,國會大廈最有名塔樓。帶到這畫面的同時 HTT 的第二首進入副歌部分,如果照表定 JL402 從 Heathrow Airport 19:00 起飛的話,還剩不到三小時,而她們還遠在 20 公里外的 Jubilee Gardens,我的心臟比較小顆,起飛前三小時就去櫃檯報到領機票了。

放大來看鐘塔上的雕飾非常精緻
1:19:17
Queen Elizabeth Hall 的 GF,競技滑板練習場,場中有幾位正在練習的年輕人,原本是想把電影畫面中那位正在練習的路人甲拍進去,可惜這兩位年輕人一直摔,我在外面一直淋雨等他們出現在電影中的那個位置,等很久沒有適合的畫面,兩位年輕人最後就不入鏡了。

年輕人竊竊私語看我好像知道我在拍他們,就小秀一下結果還是摔
1:19:43

下篇還是 Jubilee Gardens 周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