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聖地巡礼-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秩父橋篇(下)

  離開車站之後沿著鐵道一直走,原本打算看到京福寺就左轉直走到橋,結果寺廟被建築物擋住沒看到,就這樣走到縣299才知道自己繞了遠路,沒辦法只能沿著這條縣道往河邊的方向前進。這段路大概走了20分鐘,路上只遇到五個人,這小鎮非常非常安靜,安靜到20公尺外巷子有人要走出來都聽得見,另外還看到傳說中的自助攤販,每樣菜100元投入旁邊的錢筒,好像在日本大蒐奇這類的節目中看過。今天天氣是陰天,氣溫不超過25度,從車站到秩父橋一直loop未知花名的OP,第一次覺得麵麻離我這麼近,不過這種說法好像有點詭異。

  看秩父橋的那一瞬間眼淚快飆出來了,之後都是紅著眼眶在拍照,橋上老先生兩三位倚靠在欄杆上聊天,其中一位老先生還放沖天炮,這畫面沒抓到實在太可惜了,看過未知花名就知道,這算是意外的驚喜。拍照的過程中有另外一位仁兄拿著相機從新秩父橋那邊慢慢走過來,一路拍到我附近,看就知道這也是來聖地巡禮的同好,不知道他已經都把畫面背起來了還是怎樣,我比較遜,還得拿著印下來的畫面跟實際作比對。
 
 這次聖地巡禮讓我知道下次一定要帶腳架,右手持相機左手拿資料畫面實在是非常累人的工作,拍完離開秩父橋時右手已經在發抖無力。在橋上待了一個小時還是那幾位老先生在聊天,以及另外一位拍了十分鐘便離開了日本鄉民(其實是台灣來的?我沒問),在橋上趴著拍躺著拍都不會有人理我,橋下的荒川還有人在泛舟、釣魚,真是一副悠閒的景象。離開秩父橋時看到橋頭橋尾都有禁止攀越欄杆的警示標語,阿不就麵麻嗎。回車站就走捷徑穿過去,沒多久就看到京福寺,接著再走個一分鐘就看到平交道,也就是車站旁了,站在平交道前面拍一班開往羽生的電車,結果我本來應該要搭這班結果因為貪拍錯過,只好再等半個小時搭下一班。時間才中午,臨時起義決定跑去拜訪秒速五公分聖地岩舟,總之得先回到熊谷再說,到那再看要怎麼轉乘。大野原駅前有台售票機,我身上零錢用完了只剩下五千元以上的大鈔,售票機只收一千元或零錢,只好跑去跟站長換小鈔,日文不知道怎麼講,講英文怕站長聽不懂,就拿筆在本子上寫「5000->1000 x 5」,還好站長看得懂,換了五張一千元給我買車票。車站門口沒有柵門,買了票之後要進去要出去隨自己高興,離列車到站還有半小時的時間,就到處晃在附近拍來拍去。在月台發現一張未知花名的廣告海報,站長應該也曉得前陣子莫名其妙多一堆人來這個人煙罕至的小站就是因為這動畫的關係,今天非假日,中午的大野原駅也是十分冷清,同樣跟我等這班往羽生方向的列車只有五個人在等,列車到站後上車離開,坐在車廂內跟老站長揮揮手,站長也跟我點頭致意,中午十二點半離開大野原駅回到熊谷駅繼續前往秒五勝地岩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