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聖地巡礼-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秩父橋篇(上)

  沒看過或是不知道這部動畫的鄉民們請參閱 C_Chat,這篇純粹分享聖地巡禮的心得,內容可能小雷請慎入。今天是我一個人的聖地巡禮之旅,就把旅伴放牛吃草,前一天已經交代他想去哪就去,帶他搭好幾天的電車總該會搭了,不知道要去哪可以google一下,難得來日本不要整天待在房裡。早上七點多從住宿地上野出發,目的地就是本部動畫的秩父橋,其實這部動畫還有更多的點在秩父市區,但因為今天還得跑秒五的行程所以市區的部分留待下次補完。

  轉乘路線如下:上野->熊谷->大野原,全程 102.8 公里。從上野到熊谷這段基本上有兩種選擇,想快一點就搭JR新幹線,大約30分鐘,想欣賞沿途風光順便省錢就搭高崎線,大約一個小時。這一段路程西瓜卡適用,另外要注意的就是高崎線不是真的每班的終點站都到高崎,有的只到籠原,而有的只到神保原,詳細資訊請參考高崎線月台上的車次表,不過不管搭哪個車種熊谷一定會停就是,無須擔心過站不停的問題。因為從來沒看過沿線風光,所以我選擇搭高崎線慢慢享受這一個小時個悠閒時間,上車前從lawson挑了飯糰跟鮮奶,來一趟自我放逐之旅。

  到了熊谷駅之後必須轉乘秩父鐵道才能到大野原,秩父鐵道西瓜卡不適用,必須另外購票,在熊谷駅秩父鐵道的入口處就有一台售票機。售票機上方就有從熊谷本站到秩父線上各站的價目表,買完之後就從旁邊的月台進站,站務人員就站在那邊看我買票,就這樣票也沒看就讓我進月台。秩父鐵道熊谷駅的氣氛跟一旁的JR熊谷駅完全不一樣,像是瞬間回到20年前,月台沒多長,座椅都是木製,腦中浮現某日本台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

  關於秩父鐵道的車種這邊做個簡單的說明,車種分成「急行」、「各站皆停」與「SL」三種,班次時間表分為平日跟假日,搭乘之前請務必在月台上看個清楚,或是到秩父鐵道官網下載最新的列車時刻表。有些車次只到影森,有些車次會直接殺到底站三峰口,總之,我的目的地大野原只有各站皆停的車種才能抵達,至於開到影森或是開到三峰口沒有影響,中途一定會經過大野原。

  上車之後看到整個車廂加我七個人,我一個人用三個位子開始喝飲料吃東西看看風景,窗外的景色由市郊逐漸轉換成鄉村,甚至有些地點會懷疑到底是不是進入山區。從熊谷到大野原這段又是一個小時,中途一群人到了長瀞駅下車,當初在找路線的時候好像瞄到這裡的泛舟很有名。長瀞駅丟了一堆人下去之後到了大野原只有加我三個人下車,另外兩個是奶奶帶孫子。出站後往回看整個站體,真的是年代物了,整個車站只有站長一個人要負責所有的事物,包含出站的收票跟進月台的查票。車站門口出去之後有一張附近的地圖示意,從這邊走到秩父橋路線正確的話大概15分鐘左右,結果走錯了...走到快相生町才折回來往秩父橋的方向,最短路徑是經過京福寺就直直往河邊走,這段捷徑是拍完回程才知道。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