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聖地巡礼-WORKING #15 END

這篇是 WORKING 聖地巡禮的最終回,故事來到二期#12,這回的劇情前半段圍繞在伊波的男性恐懼症,後半段是宗太在路上又遇到自稱山田哥的傢伙,兩人之間的對話。以下四個畫面在平岡6条2丁目,我是拍完平岡公園之後從公園9號出口離開,面對9號出口的平岡中央通直走約600公尺就是了。這邊跟其他地點完全沒辦法順路拍過來,繞來這邊之後還得回去平岡公園門口,然後接厚別中央通往北走到上野幌西小,也就是一期#6的畫面。搭公車不會比較省時,加上等公車跟公車繞路的時間用走的早就到了。

山田哥:「晚安,真是個美妙的傍晚啊!」
廣告招牌是「旬菜食健ひな野」,一間標榜健康飲食的餐廳

山田哥:「我還是一如往常在尋找離家出走的妹妹。」
畫面右邊是生鮮超市「東光ストア平岡店」,最近徵員工大學畢業台幣54K
下面兩張也是在「東光ストア平岡店」,但拍得有點失敗,不過意外發現連路樹的形狀跟動畫幾乎同步。這種小考據很有趣,像是 K-ON 在叡山電鉄修学院駅前的水泥路面,路面上的細微裂痕跟動畫中完全吻合,這已經不是只參考畫面而已。

宗太:「請你別再騷擾伊波小姐了。」
賣場的正門口
宗太:「伊波小姐你也知道,他有男性恐懼症,也有喜歡的人了..」
「平岡6条2丁目」這個站牌只有一班中央バス會經過
接下來的五個畫面離上面平岡6条2丁目不遠,往平岡公園反方向再走100公尺就到了,下面這張路燈解釋一下怎麼會拍到歪成這樣,如果跟動畫一致的角度,我人就必須站在路中央,在適合的地點拍照只能拍到像我這樣。

山田哥:「喝吧,熱可可。」
沒看到畫面中橫向的電線
山田哥:「原來如此,你也真是辛苦。」
他們喝我也喝,投了一罐類似的熱可可。
關於他們喝的熱可可,跟拍攝當時販賣機所販售的熱可可外觀非常類似,圖片如下所示,我猜是八九不離十,販賣機售價是 120 羊。

宗太拿著的圖案跟我找到實際販售的熱可可一樣有杯子的圖案
日本可口可樂公司出品
以上又是業配文,回到故事中,宗太不斷抱怨他自從接觸到伊波之後的慘況,不過連山田哥都聽得出來伊波喜歡的男生就是宗太。

宗太:「我可是日復一日百折不撓的接受伊波的海扁。」
販賣機的位置在我正左
山田哥心想:「原來伊波喜歡小鳥遊君...」
右邊這間是沙龍店,各種服務的價格從2000羊到11000羊不等
山田哥:「小鳥遊君你真是個白癡。」
最後一張,WORKING 結束
WORKING 巡禮文結束,在介紹「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聖地巡禮之前,先分享一個因天候狀況導致整部作品巡禮完全失敗的案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