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有關聖地巡禮照片

純粹碎碎念

年初的「あの花」才貼一半左右,「俺の妹」貼文的進度0,前幾週的「K-ON」照片三千多張,以及「ちはやふる」的幾十張...不知道要貼到何年何月;總之目前的計劃是先把數量少的貼完,最後才是讓我走到指甲快翻起來的「K-ON」。

距離下次聖地巡禮還有大約八個月的時間(如果還有假的話),雖然時間還久,但多少花點時間計畫比較好,這次的「K-ON」以為一個月前收集座標跟照片時間很充裕,結果不是,到出發前的最後三天才把資料本拿去裝訂。下次的目標是日本中部、東北、北陸地區,說不定會進入輻射受災區的福島縣。說好的北海道...我也不知道,可能就在北海道跟日本本島選一個,北海道的舞台也不少,只是交通不像關東、關西這樣方便,會用去不少移動的時間,到時就是行李托來拖去,兩天住旭川、兩天住美瑛,類似這樣。

這次還是帶我的D60去拍,拍到現在覺得DSLR拿來跑聖地巡禮真的不方便,下次考慮買小DC就好。原因是,很多時候一手拿資料本,一手拿DSLR對焦,拍第一天覺得還好,拍四五天就覺得很累,再來就是我的D60沒LV,一路上都是畫面的比對要把眼睛督到觀景窗前,幾天拍下來腳會酸,手會酸,連脖子都會酸。DC的另外一個好處是,照片數量一多,回去都懶的裁切、調整了,聖地巡禮的重點本來就不在什麼畫面的白平衡、飽和度、景深,而是動畫畫面的重現,DC幫我調得漂漂亮亮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